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京东数科签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拟登陆科创板,估值超千亿

2020-07-02 05:50:07 澎湃新闻

  京东数科签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拟登陆科创板,估值超千亿

  陈宇曦

  京东集团(09618.HK,Nasdaq: JD)旗下京东数科有意登陆科创板。

  7月1日,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公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

  情况表显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28日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和华菁证券分别签署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

  辅导目的为:促进京东数科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形成独立运营和持续发展的能力,督促京东数科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其法定代表人)全面理解境内发行上市的有关法律法规、境内证券市场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要求,树立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具备进入证券市场的基本条件;同时促进辅导机构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对于上述事项,京东数科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京东数科的前身为京东金融。2018年,京东金融宣布品牌升级为京东数科,业务从金融拓展至农牧、数字营销服务等。

  官网资料显示,目前的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在AI技术、机器人、数字营销、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领域均有布局。

  京东数科孵化于京东集团。2017年,京东集团出售部分京东数科股权,为京东数科引入外部股东。2018年京东数科完成新一轮融资,京东集团对京东数科的权益被摊薄至36%,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拥有京东数科的大多数投票权。当时的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京东数科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

  京东集团6月18日完成在香港的二次上市。其招股书提到,资料集提到,京东或将一家子公司实体分拆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但截至本文件发布,并未有任何潜在分拆上市的时间或详情的具体计划,但将继续探索不同业务的持续融资需求。

  随后在6月25日,京东集团公告,与京东数科订立协议,转换对京东数科的利润分成权,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借此取得京东数科合共36.8%的股权。公告显示,京东集团拥有约京东数科18.7%的投票权,刘强东及其控制实体宿迁领航方圆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京东数科54.7%的投票权。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