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6月纪要:强化政策前瞻指引,降低经济下行风险

2020-07-02 08:57:40 第一财经

  美联储6月纪要:强化政策前瞻指引,降低经济下行风险

  黄宇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希望继续维持利率稳定及宽松的政策直至经济恢复正常。

  FOMC委员们还就控制债券收益率曲线进行了讨论,并强调加强前瞻指引。

  委员们仍希望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范围内,并表示该利率可能会持续到经济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

  美联储将加强未来政策前瞻指引

  会议纪要显示,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适当,将继续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同时还继续以每月约120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

  FOMC委员都同意经济需要一段时间的政策支持,而美联储应努力在未来的议息会议上就政策前景给出更清晰的描述,特别是应该就联邦基金利率的路径传达更明确的前瞻性指引,就资产购买计划提供更多的线索。

  鲍威尔在周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已比预期更快地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反弹,但复苏前景“极其不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成功控制疫情的能力。尽管我们希望经济活动反弹,但这给疫情控制带来了困难。”

  大部分FOMC委员希望未来的政策措施与通货膨胀挂钩,而部分委员表示,他们希望以失业率作为指导,而且他们预计消费者支出将在2020年下半年强劲反弹,而到明年消费者支出的复苏速度将会下降。

  短期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几率不大

  美联储官员在6月份的会议上并未表示愿意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但他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就未来利率路径和资产购买计划提供更多指导。

  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主要是指通过购买债券将特定期限债券的收益率控制在某一水平。一些美联储官员相信,这是一种可以帮助美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较低利率的政策工具。

  许多委员认为现阶段暂时并不需要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官员听取了有关收益率曲线控制和前瞻性指导的工作介绍,并观察相关模型的模拟情况,了解分析收益率曲线控制在过去的各种用途,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美国的经验以及近年来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经验。这些国家的经验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效果提供了可靠的参考,表现该政策的确可以在不需要大量购买债券的情况下就能控制政府债券收益率,除非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

  不少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最终将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但可能不会在9月之前实施。

  会议纪要还指出,FOMC委员希望国会能通过额外的刺激措施来降低不确定性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尤其是目前有证据表明对家庭、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持仍不足。如果能在医保政策和财政政策领域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将更为迅速地使美国经济恢复到正常状况。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