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118家企业上市募资1393亿元 广东江苏浙江领先

2020-07-02 08:58:29 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118家企业上市募资1393亿元 广东江苏浙江领先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关婧)今年1-6月,A股共有118家企业完成首发上市(不含重新上市的ST国重装),合计募集资金1392.74亿元,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有72家企业上市,科创板则有46家企业上市。

  从归属地来看,前六月上市企业分布于19个省份及直辖市,其中广东省上市企业最多,共有23家,其次江苏省有20家企业上市,浙江省16家企业完成上市。

  从单只个股募资金额来看,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京沪高铁、石头科技、华润微、公牛集团和中泰证券,募资金额分别为306.74亿元、45.19亿元、43.13亿元、35.67亿元和30.52亿元,分别归属北京市、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山东省。

  具体从归属地来看,广东省有23家企业登录A股,其中10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分别是燕麦科技、联赢激光、财富趋势、开普云、紫晶存储、百奥泰、瑞松科技、道通科技、有方科技、洁特生物,另外有中天精装、盛视科技、豪美新材、朝阳科技、华昌能、雷赛智能、博杰股份、侨银环保8家企业登录中小板,北鼎股份、浩洋股份、新产业、贝仕达克、易天股份在创业板上市,23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83.65亿元。

  江苏省有20家企业完成上市,其中凯迪股份、赛伍技术、爱丽家居登陆上交所主板,帝科股份、佰奥智能、上能电气、测绘股份、聚杰微纤登陆创业板,瑞玛工业3月6日登陆中小板,另外国盛智科、金宏气体、天合光能、奥特维、吉贝尔、凌志软件、京源环保、华润微、广大特材、泽璟制药、万德斯11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20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98.96亿元。

  浙江省有16家企业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德马科技、光云科技、东方生物3家企业登录科创板,另外聚合顺、金田铜业、越剑智能、雪龙集团、建业股份、公牛集团、斯达半导、奥普家居登录上交所主板,博汇股份、浙江力诺、浙矿股份、双飞股份、泰林生物登陆创业板。16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21.98亿元。

  从登陆市场来看,前六月有46家企业登录科创板,实际募集资金合计507.58亿元,江苏省有11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其次是广东省有10家科创板企业上市,第三名北京市有8家科创板企业上市。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