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旧金山联储银行总裁:最佳情境下今年底美国失业率仍超10%

2020-07-02 13:39: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7月1日为美国经济前景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她说,即使按照她的最佳情境假设,年底的失业率仍将超过10%,四五年内都不会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据该篇报道,“如果我们能够通过真正强有力的缓解策略或疫苗来使公共卫生问题得到控制,那么我们就可以很快地重新参与经济活动,”戴利在参加《华盛顿邮报》直播平台的一个节目时表示,“那样可能只需要四年或五年;但如果最终经济遭受了广泛而持久的打击,那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该报指出,美国劳工部将于周四公布6月失业率。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进一步重启,6月的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12.3%。在大萧条期间,美国的月失业率从未超过10%,而在2020年2月,在为减缓病毒传播而大规模关闭经济活动之前,失业率为3.5%。

  该报介绍,最近几周,加州、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感染病例迅速增加,使得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达到4万例,这些州的州长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重新限制经济活动,以遏制疫情的蔓延。美国传染性疾病首席专家福奇周二对议员们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美国每天可能出现10万新病例。

  该报道最后指出,戴利认为,到目前为止,判断是会出现她假设的最佳情境,还是会出现更糟的情境“为时过早”。戴利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获得更多信息,了解病毒将会给我们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也曾对美国未来失业率情况作出预测。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柯普朗6月15日表示,美国经济将在二季度经历重大的、历史性的萎缩,之后才会开始反弹,到2020年底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

  据报道,柯普朗说,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触顶,夏季应该会下降,但到年底时或仍将保持在8%附近的高位。他指出,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将保持低迷,尽管部分食品价格正在上涨。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波斯蒂奇6月曾预计,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达到10%左右,而且实现复苏的道路将不平坦。(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