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摩根士丹利,尽管疫情反复,仍坚守“V型复苏”阵营

2020-07-02 14:44:39 第一财经

  摩根士丹利,尽管疫情反复,仍坚守“V型复苏”阵营

  随着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每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V型复苏的预期还能完好无损吗?

  “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仍然相信,全球经济将在4个季度内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发达经济体将在8个季度内恢复到正常水平。”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阿亚(Chetan Ahya)最新表示。

  他称,近期在与投资者交流中发现,市场有三大主要担忧——新增病例激增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失业率持续高企的影响,以及财政刺激力度日渐减弱的可能性。但在他看来,这并不会动摇V型复苏的前景。

  目前,该机构将标普500的目标价定在3350点,并在新兴市场中维持超配中国市场的观点。

  疫情反复不会过度影响经济复苏

  具体而言,就第一大担忧,即疫情对复苏的影响,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一些病例激增的州暂停了重新开放计划,并重新强调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必要性,这可能会使这些州的经济恢复势头有所趋弱,但其他大多数州的情况持续改善应会提高整体经济增速。“我们注意到,社交距离对总体消费支出的拖累不太可能超过预期,因为消费者已经适应了现状。未用在旅游和外出就餐等的花销会转移到其他领域。”

  美国GDP排名前20的州,大多数都实现了较高的人员流动性和经济活动水平,而新病例没有上升为恢复经济活动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东北地区的重新开放将促进整体经济活动;在亚洲和德国,扩大检测和追踪使决策者能迅速锁定新的疫情集群。在疫苗广泛可用之前,可能看到疫情的反复,但总体而言,全球经济活动正继续改善。

  阿亚称,投资者担心高失业率将抑制消费复苏的步伐,“我们认为,劳动力市场和消费之间的联系紧密程度比通常认为的要低。”

  就第三大担忧,即政策刺激力度的可持续性,摩根士丹利认为,新一轮财政刺激可能正在路上。

  “此前,多数投资者认为,进一步的财政扩张可能面临政治阻碍。但此次政策制定者重新发现了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性,并毫不犹豫地进行了财政刺激,尤其是这场经济衰退是由公共卫生危机这种外源性冲击引发的情况下。我们预计,美国将推出额外的1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尽管投资者高度关注病毒爆发将如何影响经济前景,但我们认为,不应忘记大规模政策支持的存在,这是支持复苏的关键推动因素。”

  坚守“V型复苏”阵营

  因此,摩根士丹利相信全球经济将能持续复苏,避免“二次探底”,“这也使我们坚定地站在‘V型阵营’。”阿亚称。

  上周五,美股出现暴跌,但早在6月11日,美股就出现过暴跌,当时市场恐慌指数VIX涨近50%。截至当日收盘,道指大跌1861.82点,跌幅6.9%,标普500指数跌188.04点,跌5.89%。“早前的调整姗姗来迟,可能还会有5%-7%的下跌。这是健康的,而我们持‘逢跌买入’的态度,且倾向于中小盘股和周期性板块,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提高到3350点。”摩根士丹利美股首席策略师威尔逊(Michael Wilson)对记者表示,考虑到股市反弹的规模和持续性,市场情绪和头寸仍然非常悲观,意味着仍有大量资金在观望。

  在新兴市场,摩根士丹利维持超配中国的观点。该机构表示,A股估值相对于离岸市场更有吸引力,按12个月的远期市盈率计算,A股存在12.8%的折价,创历史新低。该机构仍青睐长期成长题材,如消费增长、技术本地化、新基础设施等,但对ADR保持选择性持有的观点,坚持持有那些短期内有资格在香港“二次上市”的ADR(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避免不符合条件且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ADR。

  周艾琳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