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逾期债务44亿元、实控人占用5亿资金未决 *ST银亿遭问询

2020-07-02 16:01: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高晓锳)7月2日,*ST银亿股价报收1.33元人民币/股,跌幅0.75%,实现五连跌,总市值53.57亿元。

  *ST银亿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消息面上,7月2日午间,*ST银亿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流动负债、资金占用等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ST银亿2019年年报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相关文件显示,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40.04亿元,累计未分配利润-49.24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71.74亿元,存在较大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截至报告日多起逾期债务涉及诉讼,逾期债务余额43.85亿元,偿债能力较弱。

  对此,深交所要求*ST银亿列示有息负债的债务类型、具体金额、到期日、利率、偿付安排,并结合目前有息负债及到期情况、可自由支配的货币资金、可变现资产、现金流及重要收支安排、公司融资渠道及融资能力等,说明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是否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部分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2018年存在利用其控制的关联企业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2018年年末资金占用余额22.48亿元,2019年年末资金占用余额14.52亿元,截至目前剩余5.23亿元未解决。

  然而,公司前期公告显示,相关资金占用解决方案中,通过以西凯能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凯能”)49%的股权抵债方式偿还占款9.29亿元、通过以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赛思”)100%股权抵债方式偿还占款4.24亿元。其中,普利赛思唯一底层资产宁波康强电子有限公司7400.92万股股票被冻结,山西凯能持有的大部分子公司股权及其采矿权被质押,且相关交易可能构成个别清偿,最终被撤销。

  深交所认为,标的资产存在较多受限情况、上市公司无优先受偿权、相关交易可能被撤销,在此情况下,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交易能否解决相应资金占用问题,并质疑相关资产用于偿债金额的公允性和合理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