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央行报告:超五成居民预期房价不变 你咋看?

2020-07-02 16:2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央行网站2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房价,22.8%的居民预期“上涨”,51.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3.2%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与央行第一季度调查报告数据对比发现,预期房价不变居民比例第二季度增加3.2个百分点。

  收入感受指数方面,《调查报告》显示,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46.1%,比上季上升4.5个百分点。其中,13.8%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上升3.2个百分点,64.5%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上升2.6个百分点,21.7%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上季下降5.8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47.9%,比上季上升2.0个百分点。

  就业感受指数方面,《调查报告》显示,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37.5%,比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10.7%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6.9%的居民认为“一般”,42.4%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0.1%,比上季上升2.8个百分点。

  物价和房价预期方面,《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58.3%,比上季下降4.9个百分点。其中,25.3%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7%的居民预期“下降”,11.6%的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22.8%的居民预期“上涨”,51.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3.2%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

  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方面,《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3.4%,比上季上升1.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2.9%,比上季下降0.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3.8%,比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8.4%、21.5%和16.1%。

  此外,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29.8%)、医疗保健 (28.3%)、旅游(19.7%)、购房(19.7%)、大额商品(18.8%)、社交文化和娱乐(16.7%)、保险(15.5%)。(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