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再度飞涨,贵州茅台距2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

2020-07-02 17:27:49 新京报网

  股价再度飞涨,贵州茅台距2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

  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人类已经无法阻止茅台股价上涨了”。这两天,这样的声音在股民以及消费者间传播。7月2日,贵州茅台股价延续了上一日的飞涨势头,不仅超过了飞天茅台酒1499元的零售价格,其高位更突破了1550元关口。截至7月2日下午收盘时止,贵州茅台股价为1544元每股,上涨3.33%。茅台总市值达到19395.69亿元,距离两万亿元市值关口仅剩一步之遥。

  市值破万亿到如今接近两万亿市值,从千元股到如今“一股换一瓶酒”,贵州茅台不到三年的时间内,跨过了多个“关口”。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从2020年5月到6月,贵州茅台股价持续攀升,尤其是进入6月份中旬,贵州茅台股价就已触及1445元的高位,到6月23日,股价最高更达到1482元每股,总市值超过工商银行,抢下A股市场市值第一的宝座,到7月1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超过飞天茅台的官方零售价。

  贵州茅台股价飞涨,也引起市场广泛热议。新京报记者在东方财富网的股民交流版块上注意到,对于茅台次轮股价飞涨,股民显示出极为不同的两种观点。有股民质疑贵州茅台股价如此快速增长并不正常,甚至担忧接下来会出现“登高跌重”的情况;但也有股民对贵州茅台这样的绩优股表示持续看好,认为存在即是合理,贵州茅台是绩优股龙头,有充足的上涨资本。

  事实上,近一个月以来,券商机构也持续对贵州茅台维持买入评级。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的研报中,更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上调至1693元。对于上调原因,中金公司认为,无论是从超出预期的一季报表现还是快速恢复市场价格来看,贵州茅台具有优异的防御能力和品牌护城河。与此同时,白酒价位升级以及品牌虹吸效应使得茅台的消费属性不断强化,下半年供需缺口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贵州茅台的领跑下,整个白酒股都出现了飞速上扬。7月2日,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白酒股持续上涨。其中洋河股份更是涨停,股价达到122.01元每股的高位。而在7月1日,白酒股18只股票中更有13只涨幅超过5%,其中老白干酒、迎驾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金种子酒5只股票触及涨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影响逐步减弱,各类白酒消费场景逐步恢复,白酒消费也将回暖,且名酒企业积极进行市场布局,迎接下半年旺季,名酒批价继续上行,可以预见市场对白酒,尤其是高端名酒的估值还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