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港股重上25000点 专家指香港国安法影响正面

2020-07-02 21:14:15 中国新闻网

  港股重上25000点 专家指香港国安法影响正面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张晓曦)7月2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报25124点,全日成交1759.9亿元(港元,下同)。有金融专家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港股当日表现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影响正面,另外A股及港汇表现也对港股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

  当日是港股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恒生指数高开136点,报24563点,午后涨幅继续扩大,重上25000点,最终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5124点,涨697点,涨幅2.85%。全日成交1759.9亿元,为一个多月以来最高。国企指数收涨298点,涨幅3.06%。

  腾讯收市涨4%,收报518.5元,全日成交额162.71亿元居首;阿里巴巴涨幅2.3%,收报214.4元;中芯国际收市大涨17%,报31.6元,再创上市新高。香港交易所涨6%。

  蓝筹股方面接近全线上升,中国人寿涨幅近10%,是表现最好的恒生指数成份股,平安保险升3%,其他主要内地保险股涨幅逾7%至10%。

  此外,多只内地房地产股大幅上涨,融创中国、中国恒大、中国奥园都涨幅10%以上,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涨幅5%以上。香港房地产股及收租股也呈现涨势,包括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及信和置业等。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分析,港股当日呈现普涨并重上25000点,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后影响较为正面,普遍认为法律有助于香港社会的稳定。另外,A股及港汇表现对港股也有一定拉动作用。

  他还指出,腾讯、香港交易所原本就属于强势股,在大盘普涨的情况下,表现亦会较为突出;6月一些房地产销售表现较好,为内地房地产股的涨幅带来推动作用。

  叶尚志认为,目前港股的气氛整体较好,已从3月21139点的低点涨至现在超过25000点,整体呈现较大的涨幅,但仍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影响因素,包括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疫情下企业发展面临挑战及美国大选等。因此,他对于港股未来走势保持谨慎看待。(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