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三七互娱遭持续减持 “吴氏家族”近两月套现2.665亿元

2019-07-03 14:32: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三七互娱(002555)遭遇“吴氏家族”减持正在持续,且愈演愈烈。

  7月2日晚间,三七互娱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2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以下简称“吴氏家族”)的《关于减持情况的告知函》, 自5月13日至7月1日期间,吴卫红、吴卫东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 2265.71万股,累计减持股数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7%。

  从公告显示,吴卫红自5月23日~7月1日合计减持2045.71万股,按成交价计算约套现金额2.40亿元;吴卫东于7月1日以12.20元的成交价格减持220万股,套现约2684万元。按此来看,“吴氏家族”在5月23日至7月1日通过减持三七互娱股份合计套现约2.665亿元。

  减持前,“吴氏家族”合计持有三七互娱股份3.88亿股,持股比例18.38%,减持后,“吴氏家族”合计持股3.66亿股,持股比例下降至17.31%。

  事实上,“吴氏家族”将三七互娱作为“提款机”已经持续已久,从深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来看,2018年至今,“吴氏家族”合计减持已达34次,成交均价既有18.86元的高价,也有9.5元的低价,可以说是“逢高逢低”都减持。

  值得提到的是,吴卫东和吴绪顺、吴卫红作为一致行动人,“吴氏家族”曾是三七互娱的第一大股东。但今年3月,吴绪顺以持有的不超过0.21亿股三七互娱股票(约占总股本的1%),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吴氏家族”合计持股比例下降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由“吴氏家族”变更为李卫伟。今年5月,吴卫东再度以持有的不超过2124.87万股(总股本的1%)股份直接换购两只ETF——华安中证民企成长ETF和汇添富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ETF。

  两次换购ETF也引发股民热议,不少人质疑“吴氏家族”是在“变相减持”。

  此外,三七互娱2018年的业绩呈现明显下滑。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来看,三七互娱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7.77%,为10.09亿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下滑幅度达到了54.7%。但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有所回升,归母净利润为4.54亿元,同比增长10.8%。

  与此同时,三七互娱股价最高点曾到34.59元,如今下跌至的14元附近,从7月2日的收盘价来看,三七互娱总市值为295亿元。

  如今,“吴氏家族”尚持有三七互娱近3.66亿股,按照三七互娱昨日收盘价13.99元来计算,“吴氏家族”还握有市值约51亿元的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