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得克萨斯州颁“口罩令” 公共场所须戴口罩

2020-07-03 11:45:2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得克萨斯州颁“口罩令” 公共场所须戴口罩

  中新社休斯敦7月2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7月2日颁布“口罩令”,该州所有超过20例新冠病例的郡,其居民在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违规者将被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款。

  《得克萨斯论坛报》消息,数周以来,得州州长阿博特一直抵制强制实施口罩令,但随着新冠病例数和住院人数持续上升,阿博特当日发布了行政令:该州所有超过20例新冠病例的郡,其居民在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该命令从7月3日中午12时起生效。执法者将对首次违规者予以口头或书面警告,多次违规者将被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款。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休斯敦,得州医学中心会员单位——贝勒圣卢克医疗中心门口插着彩色字母牌“英雄们在此工作”。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休斯敦,得州医学中心会员单位——贝勒圣卢克医疗中心门口插着彩色字母牌“英雄们在此工作”。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自3月上旬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得克萨斯州是首批“重启经济”的州之一。4月开始,当地居民开始在餐厅、海滩、公园、酒吧开展社交活动。

  阿博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病毒没有消失”,“事实上,情况越来越糟”。阿博特称,5月下旬得州平均单日新增1500例新冠病例,而在过去的一周里,“这个数字翻了两番”。阿伯特说,目前,新冠病毒传播十分迅速,几乎不容许政府犯决策性错误。

  阿博特说:“事实证明人们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是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口罩令限制的人群不包括10岁以下的儿童、因身体原因无法戴口罩的人、正在进食或饮水的人、户外锻炼的人。州长阿博特建议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参与宗教活动的人戴口罩。

  此外,阿博特当日还表示,允许地方政府发布禁令,限制超过10人的户外聚会。

  据休斯敦媒体KHOU报道,得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7月1日,得州新增8076例新冠病例,这是该州首次单日感染病例数超过8000例。美国纽约州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天新增病例约1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日晚7时,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273万例,超过12.8万人死亡,得州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