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道路千万条,高考期间PICK哪条最畅通?攻略来了

2020-07-03 15:0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因疫情而延期的高考还剩不到一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了北京、重庆、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六座城市考点区域的拥堵路段,帮助考生避开拥堵,安心赴考。

  高考期间哪个城市最拥堵

  高考期间,考生的考试时间安排为上午9点-11点30分,下午为15点-17点。预测显示,深圳、广州、重庆、长沙、武汉5大城市高考期间拥堵趋势图均呈现出两个小高峰,分别为上午7点-9点,下午17点-19点。以上五个城市市民要注意路况,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及时规避拥堵路段。

  因疫情影响,北京高考时间及科目较往年和其它地区有较大不同,预计北京整体拥堵程度不高,其高考期间拥堵延时指数预测在1.8以下。

  2020年北京高考第一天考试时间是7月7日(周二) 9点整,考生出行高峰与通勤高峰重叠,预计8点-9点考点周边以及前往考点的道路会出现短时缓行,从9点以后整体路况较好,14点左右道路较为畅通,对下午出行前往考场影响不大;高考第二天早晨无考试,预计下午整体路况较好;高考第三天考试时间是早晨7月9日(周四)8点整,预计7点-8点道路较为畅通,但第三天早晨高考时间较第一天提前一个小时,提醒考生关注路况的同时注意考试时间,以免迟到;高考第四天考试时间是7月10日(周五)早晨8点整,预计从7点-8点道路较为畅通。

  早高峰7-9点易拥堵路段及考点来了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高考期间,以下考点周边容易出现拥堵,考生更应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

  下午这两时段公共交通出行更靠谱

  高考期间,下午12时-15时及17时-19时两个时段城市部分路段易拥堵,请广大市民和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公共交通出行。

  (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