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短短半年,离婚时支付的天价“分手费”,贝佐斯都挣回来了

2020-07-03 17:12:17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身家暴涨567亿美元!短短半年,离婚时支付的天价“分手费”,贝佐斯都挣回来了

  人们常说,越有钱的人赚钱越容易,这在世界首富贝佐斯身上体现得十分明显。

  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身价最近超过1700亿美元,重新达到其个人财富的巅峰。令人惊奇的是,因为离婚,贝佐斯被分掉的数百亿美元财富,竟然在一年多后全部补回来了。

  贝佐斯身价突破历史高点

  7月2日周四,亚马逊股价收涨0.4%,达到2890.30美元的历史高点,市值达1.44万亿美元。自3月16日触及近期低点以来,亚马逊股价已上涨超71%;而自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涨幅达56.42%。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欧美大多数国家已普遍要求民众居家隔离,线上购物正火得飞起,这给亚马逊这个电商巨头带来了庞大商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居家抗疫措施令线上购物需求暴增,亚马逊此前曾表示,将增加175000名仓库和送货工人,以追赶不断增长的需求。

  股价暴涨,贝佐斯身价水涨船高,飙升至1716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述数字打破了贝佐斯在2018年9月创下的1677亿美元个人财富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创造纪录时,贝佐斯尚未与前妻麦肯齐闹离婚。

  20多年前,麦肯齐和贝佐斯在同一家对冲基金工作时相识,两人1993年结婚。1994年,贝佐斯创立亚马逊,麦肯齐是当时亚马逊的会计,也是亚马逊最早的员工之一。两人婚后共抚养四名子女。

  去年,拥有逾千亿美元身价的贝佐斯与麦肯齐达成离婚协议。由于贝佐斯和麦肯齐在结婚时并没有签过婚前协议,他们夫妇在离婚前则共同持有约16%的亚马逊股份,根据他们所在的华盛顿州法律,麦肯齐本可分到一半身价,但她选择了慷慨放手,最终只分走了亚马逊4%的股票,当时这部分股票的价值达383亿美元。此后,贝佐斯手中仅剩11%左右的亚马逊股份。

  这笔天价“分手费”被外界称之为世界最贵离婚协议,当时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仍将贝佐斯列为全球第一富豪,并估计其净资产为1180亿美元。

  今年以来,贝佐斯净身价已经增加了至少567亿美元,而麦肯齐手中亚马逊股份的价值也达到了569亿美元,使她成为全球第二大女性富豪,仅次于欧莱雅集团的女性继承人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

  在此之前,数据分析公司Comparisun曾预测称,如果贝佐斯的净资产继续以34%的年化增长率增长,那么贝佐斯的总身价可能会在2026年底之前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届时的他已经62岁。

  不过外界分析认为,虽然这种前景非常诱人,但实际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

  根据贝佐斯持股比例计算,亚马逊总市值需要达到近11万亿美元,才能使得其身价突破1万亿美元,届时亚马逊股价可能需要达到12600美元以上。

  财富不平等加剧

  近期,美国科技巨头股价屡创新高,其中谷歌今年以来涨幅近10%,奈飞涨47.38%,微软涨31.52%,Facebook涨13.72%。相应的,这些公司的创始人所持股份均迎来增值,比如比尔·盖茨身价增至了4.8亿美元,扎克伯格身价增长了118亿美元,拉里佩奇身价增长了40亿美元。

  与上述富豪财富增值相对应的是,美国普通人的就业情况不乐观。

  美东时间7月2日8:30,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11.1%,明显低于5月的13.3%;6月非农就业人口环比增加480万,也明显好于预期。

  这一消息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大为振奋,他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伟大的就业数据。”9:03,白宫紧急通知各大媒体,将在27分钟后召开发布会。

  面对一群被临时召集到新闻简报室的记者,特朗普宣布:“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月度就业增长。”“今天的报告证明我们的经济正在回升。” 他表示:“所有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都是因为我的政府采取了历史性的行动……以挽救美国经济……”

  但是该数据能否真实反映目前的美国就业情况?据新华社报道,6月,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至61.5%,但仍较2月份水平低1.9个百分点。

  由于劳工部就业报告的样本调查是在6月中旬进行,随后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多州疫情大幅反弹,导致当地重启部分封锁措施,当月就业报告未能完全反映出实际失业状况。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42.7万。截至6月20日一周,显示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仍维持在13.2%的历史高位。

  实际上,和白宫的乐观恰恰相反,美国各界近期一再警告,经济全面复苏会很漫长,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玛丽·戴利7月1日预计,即便按最佳情景假设,美国在今年底的失业率仍将超过10%,4到5年内都无法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吉姆·克莱伯恩(Jim Clyburn)1日对媒体说:“公共卫生危机结束,就业危机才能结束。”“本届政府将头埋在沙子里,并假装病毒会奇迹般地消失,不会的。这种做法只会延长我们国家的危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