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疆兵团出台以工代训扶持政策稳岗扩岗 首笔补贴发放

2020-07-03 17:13:30 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出台以工代训扶持政策稳岗扩岗 首笔补贴发放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 戚亚平) 3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新疆兵团人社局)获悉:新疆兵团新近出台以工代训扶持政策,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7月1日,新疆兵团人社局发放新疆兵团首笔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也是全国第二个发放的省级人社部门。

  拿到首笔以工代训补贴的新疆新建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甫说:“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兵团人社部门送政策上门的人就来了,我公司符合政策要求的21个人,可以边工作边培训,并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我们在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向金保二期职业培训管理系统提交了材料,没想到7月份6300元的补贴这么快就到位了。目前,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这笔资金真是雪中送炭。”

  新疆兵团人社局、财政局新近联合下发《关于实施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行动计划的通知》,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扩岗位、扩就业,支持困难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稳岗位、保生活,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外贸、交通运输等企业稳岗扩岗。

  新疆兵团人社局副局长孙中震介绍,新疆兵团以工代训扶持政策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的支持,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支持,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支持,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只需每月向人社部门提供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当月(或上月)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停工停产企业需提供上一季度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

  该政策规定,对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四类人员就业,可以开展以工代训,并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的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