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交所:特定债券卖方应匿名发布转让公告

2020-07-03 17:21: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上交所3日发布《关于开展特定债券竞买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不得进行竞买转让的情形,要求卖方原则上应于竞买日前3个交易日通过上交所向市场匿名发布《特定债券竞买转让公告》。

  中新经纬资料图

  据介绍,通知所称竞买转让,是指债券持有人作为卖方(以下简称卖方)发布转让公告,在限定时间内按照确定的竞买成交规则,将债券出售给最优应价的单个或者多个投资者的转让方式。

  通知明确,特定债券拟进行竞买转让的,应当权属清晰,并具备一定的市场转让需求。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进行竞买转让:特定债券发行人已进入破产程序;特定债券因卖方与发行人已达成偿付协议等原因,不具备同等权利义务事项或风险特征;特定债券存在被司法冻结等权利瑕疵;其他可能导致特定债券不适于竞买转让的情形。

  通知要求,卖方应当做好投资者组织工作,事先了解潜在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和申报意向,结合相关债券的前期成交价格和市场估值,合理确定竞买转让的价格区间,确保竞买转让平稳有序进行。卖方原则上应于竞买日前3个交易日通过上交所向市场匿名发布《特定债券竞买转让公告》并向上交所提交《特定债券竞买转让要素表》。卖方拟取消或变更此次竞买转让的,应当于转让开始前通过上交所向市场发布相关公告。

  通知同时明确,投资者拟参与竞买申报的,应当符合上交所对于受让特定债券相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规定,并办理上交所债券担保品处置平台权限相关手续,登录处置平台参与竞买申报。已经获得处置平台合格报价团资格的机构可以直接参与竞买申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