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印度电信运营商Jio将获英特尔2.535亿美元投资

2020-07-03 17:54:27 21世纪经济报道

  11周内获12次投资,巨头接连入股,印度电信运营商Jio将获英特尔2.535亿美元投资

  印度对外国投资正呈现不同的态度。

  印度最大手机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在当地时间7月3日宣布,英特尔将出资2.53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数字部门Jio Platforms约0.39%的股份,这令该公司估值超过650亿美元。

  这是Jio Platforms自2020年4月以来,第12次获得包括Facebook、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阿布扎比国家基金等在内的投资者的入股。通过出售公司约25%的股份,Jio Platforms筹集了约155亿美元。

  举例说,在2020年4月22日,Facebook投资入股Jio Platforms9.99%的股份,KKR则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于5月22日获取Jio Platforms2.32%的股权,阿布扎比国家基金随后在6月18日以同样的模式获取了Jio Platforms2.32%的股权。

  英特尔投资总裁毕闻德(Wendell Brooks)表示,Jio Platforms致力于利用其工程能力将低成本数字服务的功能带到印度,这与英特尔提供突破性技术、丰富生活的宗旨一致。我们相信数字访问和数据可以使商业和社会变得更好。通过这项投资,我们很高兴能在印度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保持重要地位。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表示,很高兴“与英特尔一起提高印度在尖端技术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将使我们经济的各个领域都充满力量,并改善13亿印度人的生活质量。”

  英特尔的投资进一步表明外国投资者看到Jio所具备的潜力,该公司以低价语音通话和移动数据费率颠覆了印度的电信市场,目前用户量超过3.88亿。

  美资券商博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表示,预计Jio Platforms到2023年的用户将达到5亿,并在2025年时控制印度一半以上的市场。

  Jio Platforms Limited(简称JPL)是信实工业于2019年10月成立的子公司,旨在将信实工业旗下所有的数字和移动业务整合在一起。信实工业希望将JPL建设成像阿里巴巴、谷歌这样的数字巨头,并在近年来一直利用公司关键部门炼油业务的现金流来建设各类电信和零售子公司。

  穆克什在6月份时表示,Jio Platforms已帮助他清除了信实工业约210亿美元的净债务,此前其承诺在2021年初清算信实工业的债务。

  也就在7月2日,Jio Platforms正式推出了其视频会议服务应用JioMeet,旨在与Zoom竞争。此前,印度内政部称,Zoom是一个不安全的平台,存在安全性和隐私问题。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则表示,希望有印度公司开发一个像Zoom这样的视频会议平台,供政府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