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首都机场发重要通告!所有旅客出京无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2020-07-03 18:2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日发布声明,根据北京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要求,明日(7月4日)0时起所有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

  首都机场规定,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方可离京:一是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二是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与6月18日首都机场发布的出京规定相比,少了第三项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就意味着,旅客出京无需持有核酸阴性证明。

  彼时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双双公告称,满足三个条件方可离京:一、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三、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声明截图
声明截图

  截至发稿,大兴机场暂未发布出京新规。

  低风险地区出京不再要求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发布了关于调整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相关政策。7月4日0时起,对全市低风险地区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程旅行大数据监测显示,消息发布后30分钟内,北京出港航班的搜索量出现大幅增长,与前一日同一时间段相比增长了500%,搜索量较高的航线主要有北京至三亚、北京至丽江、北京至大理等。此外,相关目的地的未来两周入住酒店的搜索量也有显著上升,涨幅达到近350%。

  同程研究院研究员程超功表示,北京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提升了人们的出行意愿,从数据搜索情况来看,搜索量的大幅上涨或与北京中小学即将开始陆续放暑假有关,传统亲子游的目的地成为搜索首选。值得注意的是,受《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实施的影响,三亚一跃成为目的地的搜索量榜首。(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