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联通新未来”云论坛:共探新基建助力新医疗之路

2020-07-03 19:48: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唐贵江)7月2日,“联通新未来·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系列云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六名业内顶尖专家聚焦“新基建”赋能医疗健康产业进行了精彩分享,吸引共203万人线上观看。

  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主办,中国联通医疗健康BU、广东联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协办,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南方产业智库支持。

  广东联通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广东联通供图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表示,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新基建”中的核心代表,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云上火神山医院、5G网络云监工、核酸检测机器人等成功应用,为后疫情时代医疗信息化的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郑劲平介绍,基于医疗云与医疗大数据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建设,通过多专科大数据解决方案,构建大数据驱动预防、诊疗、康复三位一体的专科疾病精准管理模式,打造呼吸领域产业生态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书记乔凯,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国家卫健委远程医疗管理培训中心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卢清君,《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社长陈校云等也参与了现场讨论。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2016年,在广东成立中国联通智慧医疗云基地,是赋能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载体,构建以医疗云、医疗大数据、大健康应用为基础支撑的健康医疗生态,提供从顶层设计、综合解决方案到信息系统测评全场景惠及民生的智慧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广东联通已累计服务全国300多家医疗机构,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18家医疗机构达成5G战略合作,获得国家级企业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医疗私有云、混合云及远程医疗可信认证等14个荣誉奖项,已成为医疗云化信息化行业的第一品牌。

  广东联通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5G+智慧医疗”领域创新,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上的优势,有效整合行业生态圈资源,以强大的云网能力、智慧的技术、有力的保障,为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添砖加瓦,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