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违约企业激增!今年违约数或超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纪录

2020-07-03 20:57: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全球违约企业激增!今年违约数或超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纪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以目前的速度,今年的企业违约数量可能超过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纪录。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月1日称,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导致全球企业违约急剧增加,2020年前5个月记录的违约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的数字,而危机仍在世界多个地区蔓延。以目前的速度,今年的企业违约数量可能超过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纪录。

  南美将出现更多企业违约

  2020年前五个月,惠誉受评企业中有28宗非金融公司违约案例,而2019年全年为25宗。自新冠疫情蔓延以及相关隔离措施扩大以来,企业一直面临巨大压力。当前,不少地区隔离措施正在放松,疫情中心已转移至南美,惠誉预计该地区将出现更多企业违约。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在6月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惠誉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非常低,仅为-4.6%。惠誉的评估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将使受评的全球企业收入减少5万亿美元以上,约占这些公司2019年收入的20%。这给发行者的信用状况带来巨大压力,并且违约率很可能在2020年一直居高不下。

  惠誉称,2020年初,所有违约企业的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均为投机级,绝大多数集中在“CCC”-“C”区间。超过一半的违约发生在北美,反映了受评企业的地域构成;拉美的违约数量排名第二,原因是该地区投机级发行人的再融资压力加大。

  交通行业的违约主要集中在航空业,航空业是受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全球大多数经济体的航班数量仍远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尽管旅行限制有望逐渐放松,但机场和机舱内预计将采取社交距离措施,这将推迟客户信心的恢复以及航空公司成本和运营效率的恢复。受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石油天然气、金属和矿业企业违约数量增加。

  上半年美破产保护申请增26%

  另据报道,法律服务公司Epiq Systems Inc。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法院共收到3604家企业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高于去年同期的2855家,增幅为26%。上个月,企业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提交的破产申请同比增加了43%。

  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律师事务所Ross &Smith PC的破产律师Rachael Smiley称,随着联邦工资保护计划基金和其他针对中小型企业的援助项目用尽,未来几个月破产申请可能会大幅增加。

  一些知名公司已在2020年上半年申请破产,包括美国老牌连锁百货J.C.Penney、在美国13个州经营着23家医院的Quorum Health、家具零售巨头Pier 1 Imports、电信公司Frontier Communications以及出奇老鼠连锁餐厅(Chuck E. Cheese)的母公司CEC Entertainment。

  尽管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有所增加,但2020年上半年因破产而宣布的裁员人数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有分析指出,企业在申请破产后不会立即裁员,今年上半年的破产申请导致的裁员会反映在未来几个月中。今年与破产相关的裁员主要是在零售业、服务业和娱乐休闲行业,而2019年与破产相关的裁员主要发生在零售业。2019年,由破产带来的失业尤其严重,超过6.2万,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