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贸易战代价?美国消费者买一辆新车或多花5000美元

2018-07-04 13:10:57 中国日报网

  贸易战的代价?汽车关税落地后,美国消费者购买一辆新车或要多花5千美元

  作者:涂恬

  美国政府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挥舞关税“大棒”,在全球范围内加剧贸易摩擦,在特朗普持续的威胁之下,近期,汽车行业更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美国媒体分析称,如果特朗普对进口汽车的关税威胁成为事实,那么美国消费者购买各类汽车以及卡车时所需承担的价格将会提高数千美元。

  《今日美国》网站7月3日的报道称,即便是在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可能也逃不过涨价的命运。这是因为分析师们认为,汽车制造商们可能需要把关税成本摊派在其生产的各类汽车之上,以避免在那些国外制造的汽车处于不利地位。

  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们都因未来可能落在他们头上的关税而心生忧惧,美国国内企业也没有多乐观。特朗普此前威胁称,对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最高可以达到25%。

  “如果把这种程度的关税加到汽车上,或者说加到一个产业上,价格毫无疑问就会上涨。”密切关注汽车制造行业走势的LMC Automotive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表示,“这是绕不过去的。”

  数据显示,目前,计入折扣的因素后,在美国一辆新车的平均售价大约为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3万元),如果25%的关税生效,美国消费者们要想买一辆车,或许就得多掏4-5千美元(约合人民币2.65-3.32万元)。

  “关税将会由美国消费者们承担。每一辆在美国市场上卖出的新车都会因此大幅提高成本,无论这辆车究竟在哪里生产,结果都是一样。”马自达公司发布声明称。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也表示,汽车关税如果落地,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包括丰田、通用汽车在内的几家汽车企业也都警告称,加征关税可能会导致该行业的工作机会流失。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