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中国罕见提前公布出口数据:“释放善意的表现”?

2018-07-04 13:39:59 参考消息网

  “释放善意的表现”? 中国罕见提前公布出口数据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题:这些中国的出口数字是中美贸易战倒计时中的橄榄枝吗?

  中国海关总署2日晚打破惯例,提前公布了上半年和6月的出口数据,并罕见地分析了对美出口。

  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海关总署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增长从去年的19.3%放慢到了5.4%。6月的出口增长更是放慢到了3.8%,较去年下降23.8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很少在月度贸易数据公开之前公布特定国家的出口数据。该机构原计划在7月13日公布中国6月的进出口数据,以及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数据。

  公布美国数据赶在了中美计划要对彼此商品征收关税之前。

  美国计划在本周五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则威胁要以牙还牙。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说,提早公布是北京方面“释放善意的表现”,意在表明中国对美出口增长在放慢势头。

  不过杨宇霆说,这对缓和贸易紧张局面可能没有多大作用,因为美国的不满“已经从贸易赤字扩展到了多个双边问题”,比如知识产权窃取和市场准入限制等。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