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百度朱光: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入规模化阶段

2018-07-04 17:05: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常涛)在今日(7月4日)举行的在“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智能金融论坛上,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金融是AI技术实现商业化最快速的赛道,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

  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 主办方供图

  两个月前(4月28日),百度宣布金融业务完成19亿美元融资,开始独立运营,并启用新品牌“度小满”。本次论坛也是百度金融业务调整之后,朱光的首次公开露面。他表示,即便提供信贷服务,百度金融业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透支客户的未来。

  朱光表示,目前,度小满已经将AI技术应用在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催收等多个领域。而在获客领域,百度也有天然优势。

  用户在百度生态里,通过搜索所需信息,真实地表达着自己来自购物、旅游、读MBA、学习职业技能、租房、装修、结婚等大额需求,以及理财、基金投资、财富管理等需求。这些真实需求的表达中,就存在海量的金融需求。但据评估,受限于业务范围、资金等各方面的因素,目前百度生态中所产生的金融需求只有1%得到了满足,未来的空间非常大。

  朱光透露了度小满目前的合作伙伴及服务客群数据。目前,已经与500多家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合作,其中包括中信银行、百信银行、南京银行、温州银行等机构。同时还与近30家金融机构在云帆平台项目中合作,半年时间已经生成数百亿资产,坏账率不到0.5%;而在服务的客群中,已经为114万人提供了超过130亿元的教育消费信贷,其中近70万人是大专学历以下人群,有钱花信贷业务服务的客群中,有34%是小微企业主。

  “差异化的额度和利率是未来信贷领域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朱光说,“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了解用户的习惯、生活状态等数据信息,并应用AI技术为用户信息进行进精准画像,不仅能解决用户准入问题,更能够给出差异化的信贷额度和利率,大大提升用户满意度,同时也会提升合作伙伴的盈利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