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古巴一家国有进出口公司

2019-07-04 06:42:16 新华网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古巴一家国有进出口公司

  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制裁古巴一家国有进出口公司,理由是该公司一直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美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被制裁的古巴金属进口公司是古巴国有公司,经营石油进出口业务,一直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作为交换,古巴继续对马杜罗政府“提供国防、情报和安全方面的支持”。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财政部还在声明中说,解除对意大利一家航运公司的制裁,因其已与委内瑞拉石油业“划清界限”。

  古巴是委内瑞拉重要盟友。2017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通过制裁等手段,加大对古巴、委内瑞拉的施压力度,委古等国强烈谴责美方做法。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以及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