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空服罢工逾两周 长荣航空累计营收损失超过5亿元!

2019-07-04 08:24: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长荣空服员罢工逾两周,长荣航空累计营收损失估计约25.1亿新台币(约合5.5亿元人民币)。但天秤渐渐已倒向资方,长荣航空表示,已有逾600名罢工空姐愿复工,7月11日可恢复七成运能。

5月23日,台湾长荣航空推出的全球首创Hello Kitty彩绘机首航上海虹桥机场,第一次投入两岸航线的运营。长荣航空总经理张国炜在当天的首航致词时表示,航空旅游不仅是卖票,还要展示魅力和活力,希望小小的创意能让旅客感到温馨与安心,也能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潘索菲 摄
台湾长荣航空推出的全球首创Hello Kitty彩绘机首航上海虹桥机场,第一次投入两岸航线的运营。潘索菲 摄

  综合中时电子报、《自由时报》和《经济日报》报道,长荣航空指出,按来回以一航班计,从6月20日工会发动罢工起至昨日,总计取消了558个航班,损失超过25.1亿新台币,其他影响金额尚在估算中。

  对此,工会质疑资方宁愿烧钱也不愿意解决劳资问题,华航企业工会秘书林芸表示,如果将这些资金拿来解决劳资争议,“简直绰绰有余”。

  报道称,劳资双方前日再度回到谈判桌闭门协商,经过10余小时协商,包括此前争执不下的不秋后算账条款在内,双方得到部分共识,并签署确认协商会议记录,取得一定进展。劳资双方昨晚也再度闭门磋商,但仅就团协架构和法律文字进行讨论。

  同时,由于罢工未获大众支持,加上资方态度强硬,已有愈来愈多参与罢工的空服员,愿回公司上班。

  下周五后运能可恢复七成

  长荣航空3日表示,目前已有逾600名空姐,表达返回工作岗位的意愿,其中约400名已自行或通过公司协助取回俗称“三宝”的护照、台胞证、员工证。长荣航空估计,本月11日后运能可恢复七成。

  不过,工会强调,目前取回“三宝”的人数只有113人。据此前报道,长荣4000多名空服人员中,共约2350名参与了此次创下台湾空运史上最大瘫痪纪录的罢工。

  此外,长荣航空也继续补充人力资源。继前日宣布招考200名新的空服人员后,长荣航空3日再次发出内部通告,鼓励地勤转任空服。这其中也包含男性地勤,打破了长荣航空只有空姐的传统。(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