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法国房贷利率不断下滑 今年旧房交易或破记录

2019-07-04 13:56:43 海外网

  法国房贷利率不断下滑 今年旧房交易或破记录

  海外网7月4日电 房贷利率持续走低,房屋售价温和上涨,法国房地产市场欣欣向荣。根据法国全国房地产联合会(FNAIM)的数据,2018年法国二手房交易达96.5万宗,创历史新高。法国21世纪房地产集团(Century 21)于1日公布的最新晴雨表显示,今年二手房地产交易有望突破100万宗的门槛。

  据《巴黎人报》7月1日报道,法国21世纪房地产集团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受益于房贷利率下降的影响,巴黎房地产交易量上升10.5%。21世纪房地产集团董事长洛朗·维蒙表示,“从‘我想买房’到‘我能买房’,从未像现在这样容易。”

  根据这份晴雨表的数据,当前法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2599欧元(别墅平均每平方米2111欧元,公寓平均每平方米3528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温和”上涨0.4%。良好态势仍在持续,目前每套房屋从发布广告到售出,平均周期为92天。一幢115平方米的别墅,平均售价为23.5万欧元;一套58.3平方米的公寓,平均售价为20.5万欧元。

  报告同时显示,近80%的购房者是通过贷款买房,比例持续上升,而借款期一年间从平均20.4年延长到21.1年。在巴黎大区一些省份,比如上塞纳省,通过贷款买房的比例甚至从一年前的86%上升到如今的97.4%。

  购房主体方面,白领、工人及年轻群体受益于经济好转,成为买房的“主力军”。其中,包括体力劳动者和非体力劳动者在内的公司普通雇员,占购房人群的41%,同比上升了2.5%;高级管理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则占购房人群的15%。洛朗·维蒙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人每月净工资有2100欧元,可以贷款15万欧元,20年期,每月还700欧元。”此外,处于30岁至40岁“黄金年龄”的购房者占总体28.7%,30岁以下年轻人占购房人群的20%,年增5%。

  如今,巴黎大区别墅每平方米平均3051欧元,每幢均价33.755万欧元;公寓每平方米平均3887欧元,每套均价22.75万欧元。但不同省份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巴黎近郊上塞纳省的房价,仅次于巴黎成为“全法第二贵”。反之,塞纳-马恩省的房价一年当中下滑6.2%,现在别墅每平方米平均2250欧元,每幢均价25.48万欧元;公寓每平方米平均2776欧元,每套均价16.29万欧元。

  巴黎市区的房价无疑最贵,每平方米平均9937欧元,同比上涨7.2%。在巴黎购买一套48.2平方米的公寓平均需要花费近46.7万欧元,与全国平均房价相比翻番。在巴黎通过贷款买房的比例仅为66.6%,平均贷款期限一年间从20.3年降至21.2年。购房人群方面,高级管理人员及自由职业人士占49%;普通雇员仅占4.9%,2010年这一比例为10%,显示出有能力在巴黎买房的工薪阶层越来越少。

  实际上,全法国不同地区的房价同样差异性明显。比如在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大东部大区、新阿基坦大区、卢瓦尔河谷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买一幢别墅大约要花费近42.4万欧元。而在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布列塔尼和诺曼底大区房价则便宜不少。房价最低的是上法兰西大区,在那里别墅每平方米平均1339欧元,每幢均价14.16万欧元;公寓每平方米平均1806欧元,每套均价11.58万欧元。(海外网-巴黎-鲁佳)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