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澳洲央行连续第二个月降息!专家:明年或进一步降息

2019-07-04 17:26: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了支撑增长放缓的澳洲经济和推动通当地货膨胀率,澳洲七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减息,业内分析师预期明年澳洲央行会把利率再度调低。

  澳洲央行于周二(7月2日)把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1%,和市场预期的一致。澳洲央行公告解释道,由于降息可以支撑就业增长,让通货膨胀率和中期目标达到一致。此外,澳洲央行同时预测澳洲经济增长预计会和预期的趋势一致。

  报道援引摩根大通策略师Sally Auld的话称,澳洲央行还没有进一步将降息关闭大门,但未来降息还是要看经济增长、人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率和现有的预期是否有偏差。她表示,预计澳洲央行明年会进一步把利率调低至0.5%。

  报道提到,当地房地产价格回稳,可能让澳洲央行有暂停降息的空间。加上,当地贷款条款放宽,澳洲央行之前已表示有降息的可能,这让全球买家重新回到悉尼的房地产市场,因此当地房价于6月的时候出现近两年的首次上涨。(中新经纬APP)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