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不实!拍拍贷称“退出网贷”为假消息,已发公告并报警

2019-07-04 20:13:31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7月4日下午,在网贷某行业垂直网站的社区出现了一则疑似拍拍贷(NYSE:PPDF)发给用户的信件。该信件称,拍拍贷在整改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公司决定暂时退出网贷行业,专注于助贷事业的发展。并决定从即日(2019年7月4日)起,线上平台停止运营,不再发布借款标的,并于10个工作日内宣布兑付方案。拍拍贷官方告知新京报记者,此为“假消息,官方正在处理中。同时,官方也正在出公告以及报警中”。

  随后,拍拍贷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网传拍拍贷不实消息的澄清》公告。公告称:拍拍贷已关注到网络上个别网友在散播关于拍拍贷退出网贷经营的不实传言,该传言完全不符合事实,拍拍贷已经收集相关证据准备向警方报案,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拍拍贷现在经营状况稳健良好,风险可控,而且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我们的业务模式始终紧随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如图1所示)。

图1

  在7月4日早些时间,某行业垂直网站的社区出现的信件中,记者看到: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不断加强,行业也趋于越来越正规化,拍拍贷一直努力按照监管要求进行整改和完善,但整改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考虑到监管政策和行业前景不明朗,公司决定暂时退出网贷行业,专注于助贷事业的发展(如图2所示)。随即,新京报记者向拍拍贷官方求证,拍拍贷相关人士告知,此为假消息。

图2

  这已经是拍拍贷本周以来第二次辟谣。7月1日凌晨,拍拍贷CEO张俊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将离开公司,把工作托付给公司的实控人Jack和比我优秀得多的联席CEO章峰”(如图3所示)。

图3

  有媒体对此解读为“张俊疑似宣布离职”,但第二天,拍拍贷官方便对此予以否认。

  新京报记者也发现,7月1日至7月3日,张俊连续在朋友圈发布川西的旅行照片,并于7月2日转发了来自官方公众号拍拍贷宣布战略合作的信息。)。

  目前,国内P2P网贷行业仍是持续“三降”(即出借人数量、业务规模以及借款人数量)期间,拍拍贷对接机构资金的助贷业务,占比持续走高,对P2P出借人资金的依赖则减少中。

  据2018年年报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拍拍贷机构资金的占比为14.3%。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占比已提升至30.9%。同时,拍拍贷在第一季财报中预计,到2019年年底机构资金占比有望超过50%。

  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拍拍贷目前借款金额达190.80亿元,总营收为14.583亿元,净利润达到7.031亿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