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调查:英国脱欧增加不确定性 企业对当地经济更趋悲观

2019-07-05 16:5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5日报道,英国企业董事协会(IoD)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的政治局势紧张,导致英国企业对脱欧情况不再乐观看待,反而对英国未来经济看得更加悲观。另有调查指出一旦英国有协议脱欧,英镑料有望大幅上扬。

  报道援引此次IoD所做的调查结果发现,英国企业对当地经济的信心在5月22日至6月5日期间跌至负28%,低于4月的负19%,为2019年年初以来首次下降。IoD首席经济学家Tej Parikh称,应对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是英国企业家必须面对的事情,但近年来这个问题达至极端程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5月24日宣布辞职,下任首相的两个候选人均表示,若有必要时,他们准备带领英国无协议脫欧。路透中文网在调查报道认为,如果英国有协议脱欧,则将带领英镑大幅上涨,相反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镑料进一步走软。

  报道称,英国市场预料伦敦前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击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成为新党魁和下一任首相。此前,约翰逊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立场更强硬,曾宣称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脱欧,并表示“无论有没有达成协议”。

  该报道最后提到,英国如何脱欧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且英国政府内部人事也在面临改组,让许多英国企业在投资于人力、运营和科技时犹豫不决,直接损害了英国的生产力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