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因为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人的独立日变“贵”了!

2019-07-05 19:42:20 参考消息网

  因为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人的独立日变“贵”了……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美中贸易战,美国消费者今年可能需要花更多的钱购买用于制作美国独立日热狗和汉堡的烧烤架。

  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一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税战,使美国公司面临更高的金属和零部件成本。

  报道称,拥有高端品牌Fire Magic Grills和American Outdoor Grill的RH Peterson等烧烤架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为钢材等原材料及中国制造的产品部件成本上升而苦恼。

  “这对我们的经营非常有害。”RH Peterson的采购经理乔·巴伦西亚表示。

  高级销售副总裁杰里·斯科特称,尽管公司消化了部分成本,但今年将烧烤架价格提高了近10%——高于每年夏季正常的1%-4%的季节性涨幅。

  报道指出,贸易战搅动了全球市场,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影响。

  据报道,美国销售的烤架中,进口占90%,家得宝和劳氏公司等大型连锁店直接从中国供应商手中购买。美国政府最近推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些商品清单中就包括所有中国产烤架。要不然情况或许会更糟。

  报道特别指出,另一个好消息是,美国独立日那天的必需品——烟花也包含在将被征25%关税的中国输美商品名单中,但征税延期了。

  据此前报道,从美国独立日、新年、阵亡将士纪念日等主要法定节日,到人称“美国春晚”的“超级碗”橄榄球比赛等重量级体育赛事,再到县级游园会、高中校友返校庆祝活动、演唱会现场和各类派对、家庭聚会,烟花表演总成为庆祝活动的高潮。

  其中,华盛顿的独立日烟花汇演、纽约的新年烟花汇演等,已经成为其“城市名片”,甚至吸引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这样“喜庆”的烟花消费背后,离不开跨太平洋贸易的加持。据统计,美国2018年进口烟花价值达314亿美元,中国可谓无人能出其右的“大户”。据统计,2017年,美国消费烟花11.5万吨,包括大型专业烟花1.15万吨、小型烟花10.4万吨。其中,大型专业烟花全部从中国进口,而小型烟花则有75%从中国进口,10%为美国自产,其余从日本、欧洲等地进口。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