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国银行发行730亿元境内优先股 总计划发行1000亿元

2019-07-05 22:05: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发行730亿元境内优先股 总计划发行1000亿元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5日宣布在境内市场发行2019年第一期优先股730亿元人民币,信用等级为AA+,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这是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发行的首单优先股,也是其他一级资本全球规模最大的单笔发行,预计将提高中行一级资本充足率0.55个百分点。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6月10日审核通过了中国银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本次是中国银行计划发行1000亿元境内优先股的首期发行,票面股息率为4.5%,发行获得市场高度关注,投资者包括企业、保险公司、基金、信托和资产管理公司等34家机构。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多次创新资本工具,在年初发行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后,又完成大额优先股发行。

  中国银行还协助中国财政部在澳门首次发行人民币国债。7月4日,面向机构的17亿元人民币国债完成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05%。7月5日,面向个人投资者的3亿元人民币国债启动销售,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3.3%。(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