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 6月CPI将公布 科创板迎“打新黄金周”

2019-07-06 16:49: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赵佳然)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6月外汇储备、6月CPI、PPI、6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数据;美国、德国将发布6月CPI等数据。

  近期即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 赵佳然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科创板19家公司密集申购

  7月5日晚间,上交所正式对外公布,科创板开市时间为7月22日。Wind数据显示,下周共有19只股票进行网上申购,其中7月10日共有9只股票进行网上申购。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已受理142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6月CPI、PPI将公布

  7月10日,6月CPI及PPI、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数据将公布;7月12日,6月贸易差额公布。

  民生证券预测,6月份CPI维持2.7%的水平,并在7月份回落至2.6%;受需求不足和减税降费影响,PPI冲高回落,6月份PPI回落至-0.1%。去年基数较高,预计今年6月份出口同比增速为-3.0%;由于制造业投资反弹和减税降费效果逐步体现,进口同比增速反弹至-3.6%,贸易顺差405.74亿美元。随着基数效应消失,预计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将小幅回落至8.0%。预计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0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0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同比增速均为10.5%。受到商品房销售回落影响,预计6月份M1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至2.7%,6月份M2同比增长8.5%。

  7月9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或上调约150元

  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但未加大减产力度。受此影响,本周期原油价格偏强震荡,国际原油均价较上一周期有所上涨,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向运行,预计7月9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15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上调约0.12元,0#柴油每升上调约0.13元。

  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雄安新区将直通香港

  7月10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运行图调整后将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1对,经停白洋淀站,雄安新区将直通香港;新增承德南至哈尔滨西高铁1对,将“避暑山庄”与“冰城”相连通;北京至青岛、北海的两对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石家庄至佳木斯实现高铁直达。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19只新股发行,其中18只为科创板股票,分别为澜起科技(7月8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08)、铂力特(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333)、容百科技(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05)、光峰科技(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07)、中国通号(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09)、乐鑫科技(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787018)、中微公司(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12)、新光光电(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11)、福光股份(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10)、安集科技(7月10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19)、西部超导(7月11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122)、虹软科技(7月11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88)、南微医学(7月11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29)、心脉医疗(7月11日申购,申购代码787016)、天宜上佳(7月12日申购,申购代码787033)、瀚川智能(7月12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22)、方邦股份(7月12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20)、沃尔德(7月12日申购,申购代码 787028)。

  一只为主板股票,股票简称为宏和科技(7月9日申购,申购代码 732256)。

  澜起科技为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内存接口,津逮服务器CPU以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

  铂力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企业,为客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

  容百科技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主要研发、制造与销售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

  光峰科技是一家激光显示科技企业,致力于激光显示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创新;主营业务为激光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中国通号专注于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的研究,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营提供支撑,并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

  乐鑫科技为一家物联网Wi-Fi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Wi-Fi MCU是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支付终端、智能可穿戴设备、传感设备及工业控制等物联网领域的核心通信芯片。

  中微公司是一家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核心产品包括用于IC集成电路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CCP、ICP)、深硅刻蚀设备(TSV),以及用于LED芯片领域的MOCVD设备。

  新光光电主要从事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产品主要用于军队和军工集团科研院所进行导弹武器系统的研制和测试工作。

  福光股份主要从事光学镜头的研发生产,主要产品为光学镜头、光电系统及光学元组件,分为定制产品和非定制产品。

  安集科技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微电子材料企业,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的高端钛合金主要用于航空领域,包括飞机结构件、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等。

  虹软科技为一家计算摄影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南微医学是一家主要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内镜诊疗器械和肿瘤消融设备及耗材。

  心脉医疗是一家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在主动脉介入医疗器械领域主要产品为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在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目前拥有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外周血管球囊扩张导管等产品。

  天宜上佳是一家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供应商,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瀚川智能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助力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

  方邦股份是一家高端电子材料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电磁屏蔽膜、导电胶膜、极薄挠性覆铜板及超薄铜箔等。

  沃尔德为超硬刀具供应商,主要从事各类高端超硬刀具和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能源设备等行业。

  宏和科技为一家主要从事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为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系列产品。

  二、机构看后市

  信达证券:北向资金净流入开始波动,消费科技配置分化

  北上资金偏爱蓝筹股,持股集中度较高。从陆股通北上资金持有的个股中也发现了这种情况。根据Wind数据截止7月2日,陆股通持有A股市值为1.08万亿,持股市值最高的前20只个股,其总市值为5800亿元,且其中有19只个股在中证100指数中。

  北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伴随着市场结构的变化。对比了2017年以来的市场变化,从指数的表现来看,上证50指数小幅跑赢沪深300指数,二者的表现又远好于中证500指数。估值变化,反映出2017年开始,市场也更加偏爱蓝筹股。

  中原证券:尚无大趋势,结构性机会更值得关注

  在国内通胀低位,海外美联储步入降息周期,不会对我国流动性产生掣肘,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杠杆的需要亦不会让货币政策有大幅放松的空间。下半年预计整体经济能维持平稳走势,制造业和基建投资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升,对冲房地产调控的下行风险。市场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制造业由于5000户工业企业盈利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较好的盈利表现叠加减税降费,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回升。

  国信证券:7月,缺口阻挡,先扬后抑

  上证指数:2018年10月是个低点时间窗,之后若跟随32个月的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0月;若跟随20个月周期,则高点在2020年1月(2019年3-4月穿插一个小高点);无论后续运行哪个周期,在2019年三季末可能都会穿插一个小的低点落点。从上涨指数的运行形态来看,4月初的回落调整尚未运行完整,6月启动的小反弹可能在5月初跳空缺口处(3050-2986)受阻,之后可能向2600-2800点回落,即7月可能呈先扬后抑运行。

  上50指:2015年之后呈大的收敛形态,上下沿对应位置在3000-2300点,是未来一段时间指数运行区间参考。4月初指数上冲回落就是受到上沿的阻挡,局部运行与之前几次高点类似,但5月短暂调整后,6月反弹拉升,调整刚开始就中断可以看做是扰动因素造成的调整初期的反复,反弹在上沿再度受阻,将重回调整运行,最终将向2300点附近靠拢,其间在2700点有停顿。短期指标超买区背离,因此短期反弹后的回落,可能也剧烈一些。

  创业板指:经过2019年初的反弹,月线MACD金叉已经形成,且之后指数回落,金叉得以保持,趋势转好信号得到巩固,即使短期指数还有震荡,指标运行也有余地。阶段震荡区间,根据不同的支撑与阻挡,高点在1700点附近;震荡低点有两个,温和一些在1480点,剧烈一些在1400点。阶段震荡可以看做是趋势转好初期的巩固,指数只有站稳1700点,上行空间方能打开,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