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称“99%的病例完全无害”!张文宏:美第一波疫情还没结束

2020-07-06 08:03:26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连续3天超5万确诊,特朗普称“99%的病例完全无害”!张文宏:美第一波疫情还没结束

  美国目前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逼近284万例,且疫情有再度加剧的趋势。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此前一天,美国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据再创新高,超过5.7万例。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在3日和4日连续两天举行庆祝活动,并在演讲中淡化疫情影响、抨击美国国内的移除雕像风潮,为自己竞选连任造势。

  值得一提的是,据新华国际微博,有“侃爷”之称的美国非洲裔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4日在推特发布消息说,要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新华国际

  “侃爷”宣布竞选美总统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7月4日,“侃爷”坎耶·维斯特在推特上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他写道:“现在我们必须通过信任上帝、团结我们的愿景和建设我们的未来来实现美国承诺。我要竞选美国总统。”特斯拉CEO马斯克随后给他留言:“全力支持你!”

  图片来源:坎耶·维斯特推特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维斯特是否真要参加选举,也不清楚他是否已经递交任何参选文件。

  坎耶·维斯特,又名Ye,1977年6月8日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美国说唱歌手、音乐制作人、商人、服装设计师。妻子是美国“网红”金·卡戴珊,两人育有4个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会山报》报道,“侃爷”多次和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兄道弟”,自2016年起就一直支持特朗普。侃爷还经常佩戴“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帽子,甚至因此掉粉900万也“初心不改”。

  他的妻子金·卡戴珊也曾多次到访白宫,和特朗普、“第一女婿”杰瑞德·库什纳等人讨论美国刑事司法改革等问题。她还游说特朗普,释放了一位因毒品犯罪被判终身监禁的女性。“侃爷”、卡戴珊和“第一千金”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等人也是好友。

  坎耶·维斯特图片来源:美联社

  就在今年4月,“侃爷”还曾暗示,他将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支持特朗普。 其实,“侃爷”早前曾多次公开表达竞选总统的想法,让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2015年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在获得MTV音乐录影带终生成就先锋奖后,他曾表示将要竞选2020年的美国总统,引起社交媒体一波不小的轰动。

  不过此后,他未曾提到将参加2020年大选,而是多次暗示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选举。

  美国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5万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相当于美国“国庆节”。 不过,今年美国这个“生日”有点难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当天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718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美国已经连续三天(7月1日至7月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5万。与此同时,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示威者与警察冲突不断……

  另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4日晚在白宫发表独立日演讲,其中谈及疫情的篇幅并不多。他称美国抗疫取得了“许多进展”,重申病例激增是“大规模检测”的结果,而“99%的病例完全无害”。特朗普还表示,美国也许“远不用等到年底”就会研制出新冠疫苗或药物。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前,特朗普已于3日在俗称“总统山”的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脚下发表演说,几乎未提疫情。当天有数千人参会,相互间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鲜有人佩戴口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卫生记者桑贾伊·古普塔4日发表文章说,从美国疫情形势来看,现在还远没到庆祝的时候。他认为,美国部分地区存在疫情失控风险,美国应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思。

  值得注意的是,据上观新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在《理解未来》病毒专题讲座上表示,“呼吸道传染病如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它的流行又没有被完全终止,到了冬天病毒复制程度增加,室内活动也增加,第二波反弹的风险就会比较大。但对美国、巴西、印度而言,他们的高峰尚未出现,还在第一波中”。

  美国专家:美实际感染新冠肺炎人数

  或是现有数据10-24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5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874396例,死亡病例为129870例。

  另据央视新闻,7月4日,美国50个州中有40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创新高。

  4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000例,再次打破该州单日新增病例纪录,这也是佛罗里达州3天内第二次新增病例数超过1万。截至目前,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9万。有两个县宣布关闭海滩,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但佛罗里达州政府方面称不会再采取关闭经济活动的措施。

  得克萨斯州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千例,也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9万,住院人数激增。多地医院人满为患,当地政府呼吁人们避免聚集。得克萨斯州近期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达到13.1%,远高于世卫组织建议的5%的重启经济活动的安全线。

  美国其他多个州的新增病例数近日也在不断攀升,已经有11个州最近一周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多个新冠病毒检测机构检测量暴增,出结果的周期也变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日报道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而且在持续加重,这令美国的卫生专家们感到越来越沮丧。专家认为,美国的疫情防控正飞速朝错误的方向前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传染病专家艾琳·马蒂:美国正以百万英里的时速朝错误的方向前进。这绝对是最悲哀的事情,我们原本没必要处于这种情况中,这是错误行为导致的结果。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西北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被大幅低估。由于美国各地重启经济进程太快,再加上很多人未能遵循相关防控和隔离措施,美国实际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可能比目前的数据高很多。

  自5月起美国各州陆续“解封”以来,许多地区恢复了商场、酒吧、海滩、健身房和博物馆等场所的运营。最近两周的数据显示,美国年轻人受感染的病例大幅上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流行病学家萨迪娅·汗:特别是年轻人去了这些场所之后,当他们回到家中,可能很多人完全没有症状,我想这是疫情可怕的真实情况。根据一些医学评估预测,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还是被低估了。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现有数据的10到24倍。

  编辑|徐豪 杜恒峰 杜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新京报、上观新闻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