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亚洲外包业务"伪造"好业绩? Wirecard核心业务多年亏损

2020-07-06 09:29: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经毕马威审计的机密附录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Wirecard的运营利润几乎翻了一番的业绩似乎只存在纸面上。

  报道提到,上月,Wirecard在披露其账目中的19亿欧元现金可能“不存在”后,这家德国支付集团陷入资不抵债状态。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将自己描绘成一家盈利能力强劲的企业。

  根据经安永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Wirecard的运营利润率约为22%,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39亿欧元。该公司去年还向投资者承诺,到2025年利润将增长五倍。

  报道指出,Wirecard的内部数据显示,以欧洲的支付处理、欧洲和北美的信用卡发行为主的核心业务运营业绩也远逊于此前所知的水平。这些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近年亏损面扩大,尽管它们占该公司所报告收入的一半,交易总量的近三分之二。

  毕马威报告附录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当Wirecard的市值超过240亿欧元、并取代德国商业银行成为德国Dax指数的成份股时,该公司直接控制的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亏损为7400万欧元,而前一年的亏损为300万欧元。

  报道还指出,这一数字被归属亚洲外包业务的利润掩盖了。Wirecard表示,由于在亚洲没有自己的运营牌照,只能依赖第三方业务合作伙伴开展业务。Wirecard上月警告投资者,这部分业务可能“实际上并不是为了公司的利益而进行的”,并且此前向投资者作出了虚假陈述。

  报道称,Wirecard对此拒绝置评。

  报道还提到,毕马威报告(未包括上述附录)已公布版本显示,外包业务在集团利润中占据“最大份额”,但没有披露任何数字。但亚洲以外业务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未能产生利润。这部分业务2016年的利润为2000万欧元,对集团息税前利润的贡献仅为8%。

  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Wirecard需要在数周内完成子公司出售,否则它们将失去剩余价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