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经合组织:希腊经济衰退幅度将小于欧元区平均值

2020-07-06 11:07:05 中国新闻网

  经合组织:希腊经济衰退幅度将小于欧元区平均值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经合组织(OECD)在其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与欧元区平均水平相比,2020年希腊经济的收缩幅度将较小。这一预测与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相反。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经合组织对全球所有国家和经济体采用了预测两种方案,原因是今年经济的不确定性程度不同寻常。根据第一种预测,假如新冠疫情不会再次大暴发,希腊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今年将收缩8.0%(欧元区为9.1%),2021年将增长4.5%(欧元区为6.5%)。根据第二种设想,假如到2020年底全球范围内第二次暴发大规模的新冠疫情,预计希腊经济将萎缩9.8%(欧元区为11.5%),2021年增长2.3%(欧元区为3.5%)。

  经合组织预计,在第一种情景下,今年全球经济衰退率为6.0%,2021年增长率为5.2%;在第二种情景下,全球经济衰退率为7.6%,增长率为2.8%。

  经合组织强调,希腊在限制该国疫情方面非常有效,并指出,政府支持家庭和企业的措施将延长至2021年。不过经合组织指出,如果疫情会出现第二轮暴发,有必要采取新措施。

  报告还指出,希腊政府提出了重新启动旅游业的明确时间表,这可能会使得旅游季后期的预订量增加。但如果出现第二轮疫情,全球收入和消费信心下降,可能会降低2021年的游客人数。

  该组织建议,政府应加强其他经济部门的增长潜力。它还说,欧洲央行决定将希腊债券纳入其资产购买计划,有助于管理希腊国家和银行的融资成本,同时也提到了政府针对减少不良贷款的计划。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