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券商板块再涨潜力有多大?部分个股遭机构和北上资金抛售

2020-07-06 14:44:03 羊城晚报

  券商板块再涨潜力还有多大?部分相关个股遭遇机构和北上资金联手抛售

  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券商行业的集体大涨。券商板块在沉寂多时之后,整体上涨超过20%,板块指数在上周五收盘时突破900点,创2017年1月以来新高。

  券商板块启动再掀涨停潮

  7月3日,券商股再掀涨停潮,45只板块成分股,有12只收获涨停,无个股下跌。其中两大券商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都录得涨停,中信证券成交量更是达到199.16亿元。当前券商表现最佳的光大证券在收获本周第三个涨停后,单周涨幅更是超过40%。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券商股成了市场的最耀眼“明星”,整个板块单周涨幅超过20%,板块指数在上周五收盘时也突破900点,创2017年1月以来新高。板块市值增长超过5800亿元。

  此次券商行情,有市场人士指出原因有三。一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传闻,为打造航母级券商带来了整个行业的想象空间;二是早前有相关媒体报道的混业经营的传闻,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证券行业或将重回混业经营时代;三是整个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政策利好,为整个A股带来愿景,而券商作为“牛市先锋队”,自然首当其冲,吹响上涨的号角。

  而7月3日盘后,券商再有好消息传来。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九条和《转融通业务合同》第六十九条进行了修改,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

  其次,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会推动银行资金加大配置权益类品种。

  个别券商股抓紧回购股份

  大涨之下,一些证券公司也没有停止回购自己股票的步伐。

  6月30日至7月3日,国泰君安A股股价从17.04元涨到了19.58元,期间一度达到19.78元,区间涨幅15.58%。即便涨势强劲,国泰君安也没有停止回购自家股票的步伐。梳理发现,从6月10日至7月3日,国泰君安仅用16个交易日就完成了回购计划上限80%的进度,从国君一直没有减缓回购进度来看,该公司对其股价后市表现存有信心。

  7月2日晚间,华泰证券也公布了最新的回购进度。截至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约7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932%,购买的最高价为人民币18.88元/股,最低价为人民币17.19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2.8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不过,券商股大涨背后,部分个股也遭遇机构和北上资金联手抛售。申万宏源7月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深股通买入1.19亿元并卖出1.02亿元,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5亿元。

  光大证券7月2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最近3个交易日沪股通席位买入1.6亿元同时卖出3.9亿元,而机构专用席位大举卖出7.6亿元。卖方席位前五名比买方前五名多了近10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光大证券3日晚上发了一个风险提示公告,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券商行业第一份风险提示公告,此前都是“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光大证券公告表示,根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申万证券II板块(含证券行业45家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3.80倍,市净率(LF)为1.79倍;公司市盈率(TTM)为273.54倍、公司市盈率(TTM,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为56.04倍,公司市净率(LF)为2.00倍。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记者 戴曼曼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