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新农收年报问询函:说明预付款项增长原因及合理性

2020-07-06 16:01: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6日,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新农)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预付款项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金新农公告截图

  2019年,金新农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为7542万元,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612万元,主要系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量方式变更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对此,问询函称,说明上述金融资产具体情况,并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说明公司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量变更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合理性。

  此外,2019年报告期末,金新农预付款项余额为9567.82万元,较期初增长68.5%。问询函要求说明预付款项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按预付对象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名称,上述对象是否与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对于金新农2019年代垫款项、代偿款项大幅增长,深交所要求说明原因,是否存在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股子公司等关联人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同时,补充说明铁力金新农投产情况,并结合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情况,说明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增长的合理性。

  对于2019年净利润,深交所称,结合2019年第四季度生猪销售价格变化、利润率变化、“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变化等,说明公司第四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结合市场变化、同行业公司情况等分析公司生猪营业成本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需要一提的是,金新农2019年年报显示,广州湾区金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湾区金农)为公司控股股东,湾区金农控股股东为湾区产融,湾区产融共有47名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计6名,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任何一名股东所持股权比例均没有绝对优势,且股东之间没有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湾区产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湾区产融单一股东无法控制产融董事会及股东会。

  据此,金新农认为不存在实际控制人。2020年4月23日,金新农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修订稿)》,称本次权益变动后,湾区金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7%。

  对此,问询函要求,结合公司董事会成员构成及推荐和提名主体、过往决策实际情况、股东之间的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表决权委托等论证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的合理性,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管理层控制、多个股东共同控制或管理层与股东共同控制的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