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矛头再指亚马逊、脸书!欧盟拟多方面立法规范科技巨头

2020-07-06 16:08: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盟一名高级官员称,欧盟正针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脸书等大型科技公司草拟一系列法规,旨在遏制这些公司的反竞争行为,让他们缴纳更多税款,并强制他们为平台上的非法内容承担更多责任。

  该报道指出,欧盟数字政策和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首次全面、详细介绍了她计划如何通过欧盟最近几周开始逐步披露的一揽子计划来遏制美国科技巨头。其目的是为科技公司明确划定新的法律边界,而不是仅仅落实反垄断监管等领域的现有法律。

  据报道,维斯塔格接受几名记者访问时表示:“这件事情非常复杂。仅靠一项立法无法完成。”公开信息显示,维斯塔格之前担任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期间,曾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退出经合组织框架下的数字服务税谈判,对此,欧盟及多个欧盟成员国都表示不满。央视网报道指出,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回应称,如果今年没有达成全球性协议,欧盟也准备好单独对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征收数字税。(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