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环卫工上班玩手机被廉洁记分引争议 乐山大佛景区:已撤销

2020-07-06 16:20:58 澎湃新闻

  环卫工上班玩手机被廉洁记分引争议 乐山大佛景区:已撤销

  针对“环卫工人上班时间玩手机、买水果被廉洁记分处罚”一事,7月6日,四川省乐山市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廉洁记分”对环卫工人并不适用,相关处罚目前已经撤销。

  澎湃新闻获得的乐山大佛景区《关于纪律作风整顿期间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第一期)》显示,6月29日,景区印发《关于进一步重申上下班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通知》,按照党工委工作部署,6月29日下午起,景区监察审计室、党政办、组织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景区各部门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6月29日、30日,督查组在暗访中发现,麻浩咨询服务站站长余某、工作人员陶某工作时间不在岗;卫食安监局工作人员方某上班时间在办公桌前玩手机,同时身子半躺在办公椅上,姿态不雅。环卫工人玩手机。

  此外,督查组发现数起涉环卫人员问题:凌云乌尤处环卫工人在猴儿洞厕所外玩手机;定坊管理处2名环卫人员玩手机,且另有3名环卫人员上班时间脱岗购买水果。

  上述通报显示,根据《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实施细则》,大佛景区纪工委对相关当事人及负有领导责任的景区领导进行了1~2分不等的廉洁记分处罚,其中包括6名环卫人员。

  通报最后称,相关问题的发生,“反映出景区仍有少数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涣散、遵规守纪意识不强”;近期,暗访组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环卫人员因玩手机、买水果被处罚,是否合理?“廉洁记分”是否适用环卫人员?对此,7月6日,乐山市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对于前述通报引发的争议,经景区党工委研究,《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实施细则》对环卫工人并不适用,相关处罚现已撤销。目前,相关人员均在正常上班。环卫工人玩手机。

  据其介绍,廉洁记分制度是针对公职人员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显现的廉洁风险痕迹、表象进行归纳整理、分析研判,参照驾照管理模式予以记分,并根据累计分值情况分级预警处置,防范腐败现象和行为发生、发展以致严重违纪违法。“最终记分将影响工作人员的年终考核以及评奖评优。”该负责人称。

  “(景区)对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规则运用不恰当等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能力的学习。”前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严格要求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的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热情周到地为游客服务,让广大的游客满意,提升乐山大佛景区形象。

  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实习生 孙蒙娜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