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沪指实现“五连阳” 涨5.71% 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

2020-07-06 17:31:31 中国新闻网

  沪指实现“五连阳” 涨5.71% 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

  【解说】7月6日,沪指延续强劲态势,盘中连破3200点、3300点关口,收盘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成功实现“五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报3332.88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重回2500点。

  盘面上,券商、银行、地产、免税、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券商股、银行股齐掀涨停潮。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达到15661亿元(人民币),连续3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逾160亿元。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从数据、经济还是资金层面上来说,7月6日股市的大幅上涨虽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同期】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 江瀚

  首先从数据层面来看,无论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还是国际油价,包括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PMI数据等所有先行指标都是一片向好。其次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这种比较好的(疫情)防控水平,让中国经济具备了进一步复苏的基础,这也是为什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对中国经济的今年增长进行一个比较正面的预期的重要原因。 第三,从资金层面的角度来看,当前面临着美联储大量放水,让整个全球资金市场都处于一个较为宽松的状态,而中国无疑成为了最吸引资金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看到北向资金以及大量的外资游资开始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这是资金所带来的更多的充裕的流动性。

  【解说】财经评论员布娜新指出,7月的股市行情有多个利好政策支撑,市场短期或仍将维持强势,而从长期来看,投资者仍需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同期】财经评论员 布娜新

  今日的股市迎来了大幅上涨,沪指也强势站上了3300点,券商等龙头板块涨幅居前。7月份行情有两个支撑,一个就是全球宽松,央行下调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另一个支撑就是注册制改革。注册制改革不仅仅意味着(企业)家数的扩容,也意味着板块协调互补发展,赚钱效应产生。政策一旦激活,就会引来了更多增量资金。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三大注册制改革,为券商股提供一个重要的支撑。从长期来看,利好优质的企业,利空垃圾股,但是需要明确的是,注册制下,投资者就更应该谨慎的投资,并且更加注意风险。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