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几天赚了半年的钱,是否该落袋为安?公私募这么说

2020-07-06 20:29:4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几天赚了半年的钱!低估值板块崛起,是否该落袋为安?公私募这么说

  7月6日,A股暴涨,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采掘等低估值行业“乘风破浪”。有基金经理感叹,几天赚了之前半年都赚不到的钱!

  这些弹性相对有限的低估值板块能够持续引领风潮么?这些板块接下来会怎么走?是继续坚定持有还是见好就收落袋为安?中证君采访了多家公私募机构。

  低估值板块“乘风破浪”

  7月6日,上证综指站上3300点,除了满屏涨停的券商股,地产、周期等板块也有不小的涨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等行业涨幅靠前。

  Wind数据显示,今日房地产、采掘、有色金属行业指数涨幅分别为7.47%、6.34%、6.07%,在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涨幅排名分别为第3、第5、第6。近5个交易日,这三个行业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9.26%、15.62%、12.09%。

  相关主题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市场上可统计的132只房地产行业主题基金近一个月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10.11%。55只贵金属行业主题基金近一个月也悉数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8.08%。

  其中,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今日收盘涨停。

  

  来源:Wind

  有基金经理感叹,站在风口,满心欢喜。“上半年,科技、消费、医药当道,我们这些以低估值为投资准绳的基金经理比较尴尬。但如今,一朝扬眉吐气,都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快。”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胡刚(化名)直言。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指出,近期券商、地产、煤炭、有色等周期权重板块的回升,一方面是市场对三季度经济复苏预期的体现,另一方面是估值修复因素。从表现形式来看,很有可能是机构在完成二季度业绩后进行调仓——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放大。

  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认为,最近上涨的大金融和部分周期板块,是低估值、低预期、低配置“三低”和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共振使然。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蓝筹指数的这一波快速上涨主要源于市场风格的再平衡,且这一再平衡趋势有望贯穿整个三季度。

  坚定持有还是落袋为安?

  胡刚透露,近期这波低估值板块行情中,已经有机构落袋为安。“如果纯粹做短线,那么一些地产股三四个交易日有近20%的收益,是很不错的成绩。已经有机构落袋为安。”

  那么,在众多低估值板块中,哪些板块还有机会呢?

  金鹰基金建议,以行业景气修复或持续上升的视角积极布局,中报超预期品种值得持续重视。行业配置上,地产、汽车产业链及偏中上游的有色、化工、建材等周期性行业,也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壹玖资产董事长蒋俊国认为,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指数已创新高,而传统的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这一类公司都是行业绝对龙头,随着市场结构、估值结构的进化,估值提升只是时间问题。

  也有机构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

  中欧基金表示,非银金融板块的拉升带动了周期板块整体上涨,未来这种行情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并未消除,投资者还需保持一份冷静判断的心。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传统周期性行业低估值的核心原因在于盈利能力持续下行,这也是制约估值修复幅度的最重要因素。对钢铁、建筑、采掘、公用事业而言,只要ROE下行趋势没有改变,很难说相关行业的估值会有超预期的修复空间。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