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1150万例 聚集性感染成多国防疫难点

2020-07-07 14:31:26 中国新闻网

  全球累计确诊逾1150万例 聚集性感染成多国防疫难点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据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327790例;死亡病例达到532340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7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超1157万例,累计死亡超53万例。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国际牲畜研究所6日联合发布报告呼吁,各国政府亟需采取措施阻断病原体从动物“跨越物种界限”传染给人类,否则将来还可能暴发更多人畜共患疾病。

  美洲:美国佐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巴西总统出现发烧症状

  美国确诊病例累计293万例,累计死亡13万例。数据显示,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397649例。亚利桑那州6日确诊病例达101441例,成为该国第8个确诊超10万例的州,在其他7个病例超10万的州中,有4州累计确诊超20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近日也暴发多起聚集性病例。自华盛顿大学暴发聚集性感染,致至少121名学生确诊后,得州6日通报托儿所内至少现1335例确诊病例,其中894例为工作人员,441例为儿童。到目前为止,该州出现确诊病例的托儿所上升至883个。

  过去一周,32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面对病例的激增,多地官员表示,重启速度“太快”。对此,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6日表示,近期的病例攀升与某些地区过度积极开放经济有关。他说,“我们仍深陷疫情第一波浪潮中。”

  此外,据CNN消息称,美国佐治亚州州长布莱恩·肯普6日晚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拉美地区,据巴西卫生部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累计确诊1623284例。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6日出现发烧症状,并已进行病毒检测,预计结果于7日公布。

  智利卫生部同日公布数据,该国累计达298557例。

  欧洲:西班牙、意大利疫情反弹 德国政府支持延续“口罩强制令”

  针对有地方官员呼吁取消民众乘坐公交车和在商场购物时须戴口罩的规定,德国联邦政府6日表示,支持延续“口罩强制令”。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6日公布的数据,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6554例。

  同日,意大利卫生部发布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现有确诊患者14709人,较前一天增加67人。这是该数字在下降两个多月后连续第二天反弹。此外,据意大利卫生部透露,该国现有约20个小型疫情暴发点,其中至少5个已采取局部封锁措施。

  疫情在西班牙部分地区再次蔓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称,该国西北部加利西亚地区官员重新对该地区涉7万人的区域实施限制措施。据西班牙卫生部6日消息,该国确诊病例累计达251789例。

  英国政府6日宣布了一项15.7亿英镑的支持计划,以帮助因疫情而长期关闭,面临经济困境的英国剧院、美术馆、博物馆和其他文化场所。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6日公布统计结果,英国累计确诊285768例。

  据俄防疫指挥部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6611例,累计687862例。世界银行6日发布了一份俄罗斯经济的最新报告。报告称,俄罗斯经济将于2021年至2022年以适度速度恢复。

  亚洲:蒙古国发生疑似鼠疫疫情 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中招”

  日本政府新冠小组会6日已同意,自10日起放宽相关活动的参加人数上限。但与此同时,东京都6日新增102例确诊病例,连续5天为三位数。

  目前印尼是东南亚国家中确诊、死亡病例数最高的国家。据印尼卫生部6日下午通报,该国累计确诊64958例。此前一天,该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2例,创该国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纪录。

  截至6日,蒙古国连续第7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0例。蒙古国卫生部6日称,位于该国西部的巴彦乌列盖省乌兰呼斯县发生疑似鼠疫疫情。

  印度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累计确诊病例达697413例,成累计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

  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服务的总理特别助理扎法尔·米尔扎6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该国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6日9时,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3344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连续6天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231818例。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6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加德满都谷地新增确诊病例54例。这也是该地自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据卡塔尔卫生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破10万,达到100345例。卫生部表示,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同时治愈率大幅上升,表明卡塔尔的疫情已跨过高峰期。

  6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数据显示,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万例,达到206844例。

  非洲:南非病例破20万例 肯尼亚宣布部分“解封”

  南非卫生部6日晚通报,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971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万,达到205721例,位居非洲大陆确诊病例首位。

  同一天,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部分“解封”措施。7日起解除内罗毕郡、蒙巴萨郡和曼德拉郡普通民众的进出限制,国内和国际航班将分别于15日和8月1日恢复运营,将开放宗教场所等。据肯尼亚卫生部6日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8067例。(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