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朗科科技因董事会改选遭问询: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

2020-07-07 15:33: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深交所7日向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朗科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董事会改选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宜黎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否稳定,是否存在被拍卖或转让的风险等。

  2020年7月4日,朗科科技披露《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股东大会已完成对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出邢天昊、于波、邓国顺、王荣、宋欣、魏卫6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李小磊、仇夏萍、钟刚强3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前述人员均由公司股东向董事会推荐提名。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到,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宜黎”)持有的99.81%公司股份已被冻结,主要是因为与靖江市润元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靖江小贷”)存在融资纠纷,前述纠纷已于2019年4月达成和解协议,按协议约定上海宜黎需要长期履行还款义务。此外,朗科科技曾在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中多次表示公司目前属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第五届董事会当选董事的提名股东,结合各股东在董事会的席位、经营管理决策安排及持股比例等说明董事会改选后上海宜黎能否对公司董事会实施控制,是否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上海宜黎还款义务的履行进展,约定还款的具体期限,还款能力、资金来源以及上海宜黎与靖江小贷是否存在其他争议或纠纷等,说明上海宜黎持有的公司股份是否稳定,是否存在被拍卖或转让的风险。

  深交所最后要求,请向上海宜黎、邓国顺等大股东书面函询控制权认定情况,并结合函询结果和上述的回复内容,说明公司控制权认定的具体情况及主要依据,公司控制权是否稳定,是否会对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官网信息显示,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42),成立于1999年,拥有闪存盘、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多项基础性及核心发明专利。朗科专利及专利申请总量335项,覆盖全球几十个国家及地区。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日收盘,朗科科技涨2.01%,报17.79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