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优步宣布并购美国第四大外卖公司,将占美国30%外卖市场

2020-07-07 16:34:50 澎湃新闻

  优步宣布并购美国第四大外卖公司,将占美国30%外卖市场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7月6日,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优步)宣布将26.5亿美元全股票并购美国第四大外卖服务公司Postmates。

  这是在新冠疫情打击Uber的核心网约车业务之际,公司为了扩大外卖市场份额并增加日用品供应业务做出的举动。上个月,Uber曾试图收购美国外卖公司GrubHub,但最终商谈失败,GrubHub被荷兰在线订餐公司Takeaway.com于6月11日抢购。

  Uber称,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该交易。Uber预计将发行8400万普通股进行购买,这一出价比Postmates的24亿美元最新一轮估值溢价约10%。交易宣布后,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收盘,Uber股价上涨6.00%,至32.52美元。

  据路透社当天报道,这一交易仍有待监管批准,如能成功,将给予Uber约30%美国外卖市场份额,仅次于竞争对手DoorDash的45%。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当天对分析师称,此次两家联合,将允许Uber旗下外卖部门Uber Eats不仅能够提供餐厅食物,还能提供从菜品杂货到个人护理乃至时尚等所有商品的配送,从而脱颖而出。

  美国新冠疫情期间,Uber和多家杂货店合作,推出了通过网约车司机寄送包裹的服务。并购完成后能够使这项业务扩展到Postmates在4200个美国城市中的现有网络。

  Khosrowshahi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日常服务。”

  在Uber 6月向Postmates伸出橄榄枝时,Postmates原本的计划是冲刺7月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Postmates的董事会担心公司在外卖市场上份额较小,加之经济衰退的趋势,可能会为新股票的长期表现蒙上阴影。因此董事会决定放弃上市选择确定性,与资金雄厚的Uber站在同一阵营。

  Khosrowshahi称,预计该交易将为Uber Eats部门创造利润,通过Uber的智能线路规划技术提高效率后,能在2年内节省约2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

  虽然新冠疫情增加了外卖需求,但Uber Eats 2020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仍然达到了3.13亿美元。Uber 7月6日对此称,Uber Eats的订单量在第二季度增加了超过一倍,但公司拒绝提供包括Postmates在内的更多财务细节。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