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浙江启动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2020-07-07 23:19:47 中国新闻网

新安江水库泄洪 徐翘楚 摄

新安江水库泄洪 徐翘楚 摄

  浙江启动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杭州7月7日电(应欣睿 张煜欢)7日21时30分,浙江省气象局将该省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业务服务应急响应调整至一级,预计未来三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将持续大雨暴雨,当晚,浙江省防指也启动了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受梅雨强降雨影响,截至7日19时,浙江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8.05米,超正常蓄水位,且水位将持续上涨,预计将创历史高位。浙江省防指方面指出,钱塘江沿岸广大群众要提高防灾避灾意识,主动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省杭州市防指办也启动了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并于7日晚发出紧急提醒:新安江水库已开7孔大流量泄洪,将造成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沿江出现高水位、水流急等风险,该市将停止一切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维护杭州度汛安全。

  针对新安江水库泄洪及流域性洪水带来的影响,浙江省防指强调,钱塘江流域范围的杭州市及下辖淳安、建德、桐庐、富阳、萧山、西湖、滨江等县(市、区)和金华兰溪等地,要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切实加强风险识别、研判、管控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岗到位、履职尽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