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商务部:支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助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2022-07-07 15:2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7日电 商务部7日下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措施,从推动外贸领域保通保畅、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帮助广大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有记者提问,今年下半年,通胀高企、俄乌冲突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等因素仍会影响全球经济前景。请问商务部对我国下半年外贸环境有何研判,对外贸企业有何建议?

  束珏婷称,今年以来,中国外贸顶住国内外多重压力,总体实现稳定运行。1-5月,以人民币计,进出口同比增长8.3%。预计6月仍将维持较高增长。

  从近期对部分地方、行业和企业的调研情况看,下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从外需看,受地缘政治冲突、部分发达经济体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等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恐放缓,贸易增长前景不容乐观。从国内看,下半年外贸基数明显抬高,企业综合成本仍在高位,接订单拓市场仍有难度。

  束珏婷表示,与此同时,全年外贸实现保稳提质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

  一是我国外贸产业基础雄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二是各项稳外贸政策将持续落地见效。各地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细化政策措施,激发外贸产业韧性和活力。

  三是新能源等行业增长势头良好,下半年有望继续贡献增量。

  束珏婷说,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措施,从推动外贸领域保通保畅、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帮助广大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具体来说,一是帮助企业降低综合成本,用好出口信用保险工具,提高接单和履约能力。

  二是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展会,巩固传统市场和既有客户,积极开拓新市场。

  三是鼓励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主动适应境外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动外贸提质升级。(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