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谁能成为下一任IMF总裁?法国密集协调立场

2019-07-08 14:51:50 参考消息网

  谁能成为下一任IMF总裁?法国密集协调立场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法国《论坛报》网站7月6日刊载题为《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职位,勒梅尔强调“欧洲一致”》的报道称,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7月6日宣布,希望在接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的“最佳人选上欧洲能达成一致”。拉加德已确定将要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报道介绍,自1944年创立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直由欧洲人担任,而世界银行行长则始终是美国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过往的11位总裁里,有5人是法国人。

  勒梅尔说:“今天法国还没有就此作出任何决定,任何人都不能夸口说已得到法国的支持。”

  报道称,勒梅尔身边人士说,近日勒梅尔会与总统马克龙会谈以确定法国的立场。他可能还会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会谈,而几天来卡尼被传很有可能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据财政部消息,法国已经知晓卡尼获得的支持在不断加大,会很快作出决定,无论支持与否。法国的考虑中也有其他人选,如欧盟委员会分管竞争事务的委员、丹麦人韦斯塔格,以及欧元集团主席、荷兰人戴塞尔布卢姆。

  “我能说的唯一事情,就是欧洲要达成一致。”勒梅尔补充说。他表示近日已与马克龙说过,自己不会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角逐。他的理由是担心目前其所在职位会出现不稳定局面。他说:“30年来我第一次希望经济与财政部长的职位能够稳定持久。正是这一点让德国很强大。稳定是法国经济和财政实力的关键。”

  “要由共和国总统根据我给他的信息和要求来宣布支持谁。”勒梅尔解释说。他会在近日与马克龙谈论此事,而7月8日至7月9日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将在布鲁塞尔召开部长级会议。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