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大跌之后是风险还是机遇?

2019-07-08 15:58: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题:《巨丰投顾:大跌之后是风险还是机遇?》

  作者:郭一鸣(巨丰投顾)

  8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下行,并在市场普跌之下迎来连续走低,盘中跌破多条均线下一度跌幅近百点。上午收盘前半小时,证券等板块小幅反抗,指数一度企稳,但始终未有反抗力量,午后继续于低位整理,全天低开低走大跌表现。

  全天,市场低开低走,连续整理下迎来大跌。对此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市场的下跌是综合因素导致的。

  首先,IPO集中发行的情绪影响是直接诱因。本周科创板密集发行,一周之内,多达22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21只是科创板新股。市场历来有新股发行对市场“抽血”效应的魔咒,尤其是情绪面的影响。

  其次,外围也有不确定性。这主要在于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消息面上,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就业人口增加22.4万人,缓解了近期对就业形势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非农强劲,在美联储是否加息问题上又出现了不确定因素。

  除此之外,其实市场没有太多的利空。对于科创板IPO来说,对市场的“抽血”效应一般,尤其是科创板的小市值、高门槛以及目前的申购缴费制度等,其实对市场的影响是十分有限的,只是情绪面的影响。而对于所谓的美国加息的可能的暂缓,也不能以一个月的变化来决定趋势性的变化。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最为核心的还在于经济面的支撑。特别是近期即将公布中期经济数据,而与此同时,市场中报预报也将开始披露,对内的很多不确定性才是市场可能走弱的核心因素。但是,去年以来的基本面上看,回缓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而在向好政策预期以及流动性保持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

  所以,这里的下跌更多的是技术面的调整,引发调整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策略的制定是需要提前。巨丰投顾在6月底持续建议集中性减仓,而在目前的调整过程中,也是机会酝酿的过程,将随时做好集中性低吸的准备。

  操作上,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