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7-11手机支付APP刚上线就翻车!日本官方要求加强安全对策

2019-07-08 17:0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针对在7-11便利店使用手机支付APP“7pay”遭遇盗刷一事,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透露称,由于7-11未遵守有关方针,已要求其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而对7-11方面提出的采取引入二次验证和修改充值上限等安全措施,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其防止冒名诈骗的“二次验证”等对策不充分。

  报道指出,7-11的上述安全措施是智能手机结算企业等产官学组成的“无现金推进协议会”于4月底前制定,为防止违规利用,要求用户拥有的终端与支付APP绑定,实施本人认证管理。

  据日媒此前报道,可在7-11便利店使用的手机支付APP“7pay”7月1日正式上线开始提供服务,但在7月2日凌晨,该服务被曝出现问题。后经调查,截止7月4日上午6时,已有约900名用户的手机被盗刷,损失金额或达5500万日元(约合350万元人民币)。

  7月4日下午,7pay董事长小林强召开紧急记者会,强调“不认为忽视了风险方面”;目前正在调查详细的受害人数以及损失金额,后续将会对所有的损失提供补偿,并开通了客户服务中心紧急电话。

  此外,日本警视厅已于7月4日以盗刷他人7pay的嫌疑逮捕了2名海外人士。据悉,这二人涉嫌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7-11门店冒用东京都内一名四十多岁男性的账户和密码购买大量电子烟,金额达73万日元(约合4.6万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