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麒麟810实体芯片首次曝光,研发历经3年

2019-07-08 19:5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常涛)今日,荣耀9X在北京提前举办了一场技术沟通会,麒麟810实体芯片得以首次曝光。

  麒麟810实体芯片 荣耀供图

  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表示,麒麟810芯片是全球仅有的四颗7nm工艺旗舰手机芯片之一。他介绍,由于半导体物理极限的原因,未来很长一段时间7nm都会是最先进的工艺制程,而麒麟810直接一跃成为了“7nm俱乐部”的最新成员,未来搭载麒麟810芯片的手机都会成为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机型。

  麒麟810是今年手机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芯片之一。据介绍,该芯片的研发历经36个月,有超过1000名半导体设计与工艺专家参与其中,耗费了5000多块工程验证开发板。

  具体到7nm工艺的领先技术优势,熊军民使用“芯优一级压死人”来形容。相比上一代荣耀8X的12nm工艺,荣耀9X的麒麟810在晶体管密度上增加110%,而能效比提高了50%,这使得麒麟810兼顾了更好性能和更优能效。

  参数方面,麒麟810的CPU集成了定制的两个高性能的A76 2.27GHz大核心、六个高能效的A55 1.88GHz小核心,相比上代单核性能提升75%、多核性能提升40%。对比主要竞品骁龙730,单核性能超出17%、能效超出57%,多核性能超出14%。

  熊军民提到,麒麟810的两大六小八个核心是可以灵活调度的,以实现尽可能高的性能和尽可能低的功耗。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App启动时间方面,灵活调度CPU资源的麒麟810胜出了骁龙855。

  GPU方面,麒麟810定制了六核心的Mali-G52,相比于骁龙730性能领先26%,能效领先36%。

  同时,麒麟810还加入了麒麟Gaming+优化增强技术,实现60fps高帧率和HD高画质,其中AI调频调度可以智能预测每一帧画面的负载,高负载时及时加速保证性能,低负载时则迅速降速以节省功耗。

  GPU Turbo方面,麒麟810直接升级到了3.0版本,现已支持70多款国内主流游戏的图形加速,满帧或几乎满帧的同时还可降低功耗,并实现毫秒级的触控响应。

  AI方面,麒麟810首次集成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神经网络加速单元。熊军民解释达芬奇架构以独特的达芬奇魔方为基础,集成了张量化立体运算单元,形成了极具创新的架构设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