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郑杨将赴任浦发银行,解冬拟任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2019-07-08 20:1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杨将赴任浦发银行,解冬拟任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炎炎

  7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上海金融监管局人士处了解到,现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即将赴任浦发银行董事长,而接班人是一位女性——现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解冬。不过相关人士变动还需要进行相关程序。

  事实上,7月4日“上海发布”发布了一则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显示现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解冬,拟为市级机关正局职干部人选。

  解冬1971年生,今年48岁,汉族,籍贯上海,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学位,哲学硕士学位,1995年7月参加工作,是一位无党派人士。参加工作初期曾在上海市针织品进出口公司工作,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外经贸委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处长助理,上海市金融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联络服务处处长和联络推广处处长。2011年11月起,任长宁区副区长。3年后的2014年9月,任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在金融办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之后,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在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期间,解冬主要分管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监管,同时负责金融机构服务、国际交流、金融合作、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

  目前“上海金融”网站上还未进行人事更新,目前的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仍为郑杨。

  根据官网,郑杨,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郑杨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等职。

  2013年12月,上海金融班子调整,郑杨被任命为上海金融办主任,掌舵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已经5年有余。去年11月,根据《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市金融工作局牌子,不再保留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因此郑杨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